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渝康招商13项债权 雷士照明吴长江相关资产将拍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9 来源:重庆商报浏览次数:1447
  3月13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渝康)关于重庆恩纬西(铜梁住宅用地抵押)、正典汽车(石桥铺商业抵押)等13户债权项目公开招商,贷款本息合计5.3497亿元。
  铜梁区东城街道一地块 网页截图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重庆渝康的贡献日益显现。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从中调查获悉,其中涉及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相关土地资产将进行司法拍卖。
 
  涉及铜梁商住用地80亩
 
  重庆渝康这13项债权项目合计贷款本金为4.9073亿元,贷款本息合计5.3497亿元。
 
  最知名的为对重庆恩纬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恩纬西实业)的债权,贷款本金5000万元(不含利息1642.96万元),保证人为吴长江、吴宪明、吴长勇、刘翔、王绍灵,抵押人为华龙盈科实业有限公司(华龙盈科),抵押物为铜梁区东城街道工业园区金川大道、龙安路商住用地53332平方米(折合约80亩),容积率2,该抵押物被轮候查封,拟启动司法拍卖。恩纬西实业目前处于停业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恩纬西实业曾冠以“雷士照明旗下的独立生产经营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安装为一体,专业生产户外照明及配套产品的企业,为荣昌区最先引进、最大的照明民营企业,位于重庆市市级特色工业园区——荣昌板桥工业园区,项目占地300亩,总投资达5亿元,主要生产的产品包括电力(塔)杆、高压变电构架、通信杆、路灯杆、风力发电塔杆、LED路灯及节能照明配套电器等多种产品,兼营户外照明工程配套及其它大型钢结构工程设计、制造和安装项目。
 
  恩纬西和华龙盈科为关联企业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恩纬西实业和华龙盈科均为吴长江关联企业。
 
  恩纬西实业成立于2009年3月,注册地在重庆荣昌区昌州街道东湖西路17号,法定代表人(经理)吴琦,执行董事吴宪明,监事叶勇。
 
  恩纬西实业注册资本5008万元,吴宪明占40%,为第一大股的,刘翔占24%,王绍灵占20%,叶勇占6%,喻友强、陈晋龙各占5%。
 
  恩纬西实业涉及法律诉讼72起,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显示,恩纬西实业为失信的被执行人。
 
  据了解,2013年12月19日,恩纬西实业向中信银行重庆涪陵支行借款5000万元。同日,吴长江、吴宪明、刘翔、王邵灵、吴长勇为该借款5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另外,吴长江的关联公司华龙盈科以重庆铜梁区东城街道工业园区金川大道、龙安路商住用地53332平方米,进行了相关抵押。
 
  如今,该债权归在了重庆渝康名下,有业内人士指出,应该是中信银行将该项债权转让给了重庆渝康。
 
  华龙盈科一地块前年已拍卖
 
  由于陷入债务纠纷,华龙盈科资产已经进行过司法处置。
 
  2016年10月10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华龙盈科位于重庆铜梁区君临天下龙栖湾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进行了公开拍卖,该土地以1.52001亿元底价,为重庆新鸥鹏集团旗下重庆瑞一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拿下。
 
  当时拍卖案由为华龙盈科实业无力偿债,由债权人建设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君临天下龙栖湾项目土地位于铜梁区东城街道办事处金川大道、龙安路,占地面积约80000.5平方米(约120亩),土地用途为其他商服用地和城镇住宅用地。
 
  相关链接>>

  多家知名企业债权也招商
 
  重庆渝康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金50亿元,为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系推进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资国企改革、金融的市场化专业平台,经国家批准,重庆渝康公司为重庆市地方金融AMC(资产管理公司),业务定位为国有企业问题资产重组整合,金融风险资产收购处置,非公低效资产盘活增值。
 
  此次招商的13项债权中,贷款本金金额最大的为1.687146亿元(不含利息809.83万元),借款人为重庆新天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保证人刘光伦,抵押人为新华立地产,抵押物为大渡口新天泽国际广场负一层商业9297.44平方米。
 
  相关债权还有重庆金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5000万元借款(不含236.76万元利息),保证人和有效抵押人也为为刘光伦、新华立地产,抵押物为新天泽国际广场第四层商业2755.13平方米。目前新天泽实业处于法院破产重整阶段。
 
  对重庆正典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债权,本金为2886.86万元(不含利息237.44万元),保证人为重庆申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正典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重庆申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抵押人为重庆申基房地产有限公司,抵押物为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园四路288号“申基索菲特酒店商务楼”4层和5层部分办公用房2507.71平方米,案件即将开庭。
 
  对重庆市嘉懿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也值得关注,本金为8663万元(不含利息1272万元),该公司已经停业,抵押人为重庆中康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抵押物为巴南区龙洲大道7号商业11421.06平方米。
 
  另外还有对重庆大川集团防盗门有限公司的债权,贷款本金496万元(不含利息21.55万元),抵押人为重庆大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抵押物为重庆大川水岸小区14号楼负一楼车库85个,该案件已开庭,还未判决。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1月,重庆渝康曾公告从东亚银行重庆分行受让了部分债权,这其中就包括此次对重庆正典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重庆大川集团防盗门有限公司等债权,重庆渝康公告要求这些企业及担保人或其他相关当事人,向重庆渝康履行主债权合同及担保合同等确定的还款义务或相应的担保责任。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