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吴长江持股竞拍现神秘人 德豪润达二股东将生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浏览次数:267
   沉寂1个月后,吴长江所持有的1.3亿股德豪润达再度在“闲鱼拍卖”进行拍卖。这场拍卖始于3月15日10时,将于3月16日10时结束。
 
  该1.3亿股股票依旧被分成两个标的,分别为0.58亿股和0.72亿股,各自作价3.29亿元和4.12亿元,所对应的每股价格为5.67元,比首次拍卖的起始价降低了5%。
 
  竞拍开始前,德豪润达股票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飘红,3月14日报收于6.01元,略高于拍卖价。拍卖开始5天以前的3月10日,资本市场就因有人预交大额保证金而掀起小小涟漪——媒体此前曾经报道,第一次拍卖之所以流拍是竞拍者在交纳保证金环节受阻。
 
  神秘人出价参与竞拍
 
  目前,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实际控制的芜湖德豪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德豪润达20.94%的股份,为德豪润达第一大股东,王冬雷是否会接手这两份股权也成了资本市场关注的问题之一。吴长江所持有的德豪润达股票第一次被拍卖时,记者曾联系接近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的人士,向其询问王冬雷是会接手这一股权,该人士最终表示,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截至3月15日上午10时,两份标的分别有1个竞拍者报名,竞拍者所交纳的保证金分别为1646.67万元和2058.33万元。两份标的均只有1个竞拍者保证金,且交纳时间同在3月10日,令人备感好奇的是报名者是否为同一人或同一企业。
 
  3月14日,记者致电前述法院吕姓书记员,对方称法院并不知道竞拍者的身份,亦不清楚两份标的的竞拍者是否为同一人或同一企业。
 
  记者致电德豪润达董秘办,工作人员称不知道竞拍者的身份,且从未接到任何有关竞拍者参与吴长江股票拍卖事宜的通知,“3月16日上午就有结果了。”
 
  3月15日下午4点7分,有竞拍者对第一份标的出价3.29亿元;下午4点13分,有竞拍者对第二份标的出价4.12亿元。这也意味着,已经有竞拍者参与到了竞拍环节,吴长江所持有的德豪润达股票将大概率易手,德豪润达二股东之位也将因此生变——尽管身陷囹圄的吴长江曾申请中止拍卖这笔股权。
 
  首次拍卖因无人报名流拍
 
  两份标的拍卖所得也将用来支付吴长江的个人欠款。2014年,吴长江获得德豪润达1.3亿股,持股比例为9.31%,跃居德豪润达第二大股东。同年,吴长江分别向两家公司进行了巨额高息借款,并将所持有的德豪润达股票悉数进行了质押。
 
  2014年5月22日,吴长江分别与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新世界策略(北京)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签署《借款合同》,向两家公司分别借款2.5亿元及2.0亿元,借款期限为3个月,年利率为20%。两笔借款所质押的股票分别为7222.22万股和5777.78万股,这也与此次股权拍卖的两份标的相对应。
 
  直到债务期满,吴长江仍未还款付息。在两位“债主”的申请下,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拍卖吴长江持有的德豪润达股权用以偿债。
 
  2月13日上午10点到2月14日上午10点,吴长江所持有的德豪润达股票第一次竞拍,但这场超过400万人围观的竞拍,最后以无人报名而流拍。
 
  记者彼时曾致电负责此次竞拍咨询事宜的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吕姓书记员,对方称的确有人致电咨询竞拍事宜,反映无法交纳竞拍所需的大额保证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一位唐姓法官对记者表示,法院一般会对流拍的资产进行降价二次拍卖。
 
  值得注意的是,吴长江所持有的德豪润达股票为限售股,解禁日期为2017年6月17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拍卖吴长江的股权用于偿债时,吴长江曾请求中止执行对尚在限售期的上市公司限售股票的评估、拍卖行为,待股票解禁后,依法进行减持变现后再恢复执行。
 
  但他的申请最终被驳回。第一次拍卖流拍后,3月15日10时,两份标的如期再次拍卖,且两份标的均有人报名并交纳数千万元的保证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吴长江 德豪润达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