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8.15雷士照明最新情况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8

继8月11日雷士照明(北京)媒体通气会后,雷士照明又有新动作,本网记者收到最新材料原文呈现给读者,仅供参考。

       8月12日 雷士照明在京举行经销商会议。情况如下:

8月12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了雷士经销商会议,与会的19家省级运营商共同签署的《声明》:支持雷士董事会的决议!愿意继续与王冬雷领导下的雷士照明全面合作,共创辉煌!(这次经销商会议)有北京、南京、辽宁、山东、福建、广西、深圳、广州……等地运营商。这是雷士销售额排名全国前16位的最大的省级运营中心,他们合计的销售额约占雷士销售总额的80%以上。

今天(8月14日)又有十家运营中心支持董事会及王董领导下的雷士照明新管理层1.大同;2.内蒙古;3.宁夏;4.大连;5.重庆;6.荆州;7.惠州;8.河源;9.海南;10.山西。

附件为经销商陆续签署的声明文件。      

       8月14日 雷士照明在香港举行媒体沟通会。全文如下:

主持人:首先,感谢香港媒体朋友们莅临雷士照明媒体沟通会,今天王冬雷董事长亲自与媒体进行一次沟通,我们希望能够真正的对于中国企业家契约精神以及公司制度起到推动作用,先请王总介绍一下相关情况。

       记者:已经开除吴长江了吗?

王冬雷:谢谢大家,谢谢我们香港的媒体朋友们,我现在的身份是雷士照明的董事长,同时也是雷士照明董事会新任命的CEO,感谢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的光临,在雷士依法办理总裁吴长江的过程中遇到了种种问题,我深感遗憾和不解,为什么在一个法制的国家,一个简单的法律问题这么难以执行,为什么到目前仍然使我们万州工厂无法开工,为什么吴长江先生能做到拒不接受董事会决议,并设置一系列的障碍,以董事会决议无效的名义继续占据公司并进行人身伤害和攻击,是谁赋予他这样的胆量,目前的董事会把依法办理吴长江解读为雷士内斗,甚至是2012年阎吴之争的翻版,我们董事会被误读了,董事会两次对吴采取措施,均起源于吴长江涉嫌侵占上市公司利益,非正常关联交易以及利益输送,并非雷士内部斗争个人争夺,而是董事会依法应尽的义务,吴长江先生两次被董事会依法办理,却进行暴力阻挠包括舆论暴力,是对法律的亵渎也是对公众的愚弄,在此我代表雷士董事会紧急事态委员会对此表示谴责,我相信事情事态一定会在法制的框架下得到圆满的解决,毕竟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法制的国家,谢谢大家!

       南华早报:你说你是新任总裁,你们公司已经开除了吴长江吗?第二个问题,你认为他会通过法律的措施反对你们要开除他吗?

王冬雷:8月8号我们召开了临时董事会议,通过合法途径解决了吴长江的CEO职务,董事会上除了他一人反对以外其余全票通过,会上吴长江先生充分发表了他的个人意见,并在会上高声宣布他不会执行董事会决议,会上我们的每一个董事包括我们的独立董事都充分发表了意见,也是在这个会上董事会决定我去担任临时CEO,请大家听一下他在8月8号董事会上高喊他不支持董事会决议的录音。

他说“我要告诉大家如果董事会通过这个决议我不会执行,我完全不会执行”,这是他的表态,大家可以想象一个上市公司的CEO能够说出这样的话,董事会的合法作出的决议他竟然不执行,事实上吴长江的眼里视董事会决议于不顾,他也在媒体上宣称“如果董事会决议正确我就执行,如果错误我不执行”。董事会是由股东大会选举出来的,董事会作出的决议经理层必须执行,吴长江的说法说明他不具备上市公司CEO的基本的素质。

       信报:现在现况是不是吴长江仍然把持着公司的硬件以及重庆总部,他对于未来股东会的决定也是采取拒不执行态度,您下一步怎么做,您有评估一下万州停工,下一步您采取什么措施?您有没有评估一下损失是多少?

王冬雷:目前吴长江先生还控制着重庆总部,我们的财务章、营业执照还在他控制中,目前我们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尽可能的使我们银行的重要的资金不出现大的意外,我们万州工厂现在也被吴长江和他的利益一致关联人控制着,我们正在通过当地政府跟他们进行进一步沟通,尽我们一切努力保护公司和保护香港上市公司和香港股民的利益。董事会已经发出通知,8月29号在香港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在股东大会上会表决罢免吴长江执行董事的职务。我们也可以看到,吴长江先生大概也不会执行这个股东会决议,那么我们希望他有法律常识和法律意识去执行这个决议,如果他不执行这个决议我们将依靠当地政府司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仍然相信重庆市政府,重庆市万州政府能够支持一个上市公司,一个香港上市公司依法在中国内地进行经营,去保护一个香港上市公司在中国内地的合法权利,包括香港股民的利益,包括香港投资者的利益。

       记者:现在情况怎么样了?你们有没有打算到最后的情况要离开雷士,你们之前要求加入这个公司,之后发生一些意外的情况,尤其是吴先生这种作风,你们会不会考虑最后撤离这个公司?

王冬雷:这个公司是股东的不是吴长江的,我们没有撤离的可能和法律依据,吴长江先生现在对外宣称他还有2.54%的股份,我们公司秘书目前查不到他声称拥有的股份,公司秘书已经发函给他请他证明他声称的2.54%的股份。事实上公司主要的股东,包括我们前几个最大的股东都一致支持董事会决议。作为德豪润达我们没有卖雷士股票的打算,最近网上有人传德豪润达要把股票卖给吴长江先生,我相信第一吴长江先生没有任何资本实力可以去买,第二出于保护广大股东的利益的责任,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德豪润达日后即使卖出股票,卖给谁也不应该卖给吴长江先生,否则我们对不起广大中小股东。

       经济日报:在司法你们会选择在香港或者什么渠道求助吗?现在他声称百分之二点几的股份,你们有增发股票计划吗?

王冬雷:第一我们没有任何计划去增发任何新的股份,董事会和股东会都没有。董事会正在与法律顾问研究在香港和内地同时起诉他。

       经济日报:你们有评估过损失吗?

王冬雷:正在评估中,因为事态在演进中,公司正在慎重评估中。

       明报:现在情况是怎么样?关于经销商的情况是怎样的?

王冬雷:我们重庆万州基地两千名员工已经放假了,由于万州公司管理权尚未接管,为了减少冲突我们一线员工已经放假,我们正在跟当地政府联系用法律途径进行接管,这个对于万州工厂来说,公司有一定的损失,对于当地政府来说税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这些都是吴长江一手造成的;公司在惠州的工厂已经正常生产,在浙江、上海工厂也正常生产,万州工厂我们在评估它的损失。关于经销商支持是这样,前天经销商在北京开了一个大会,我们前十九家经销商占我们销售额80%左右,他们联合签署声明支持董事会决议,预计未来剩下的其他的经销商也会发表联合声明支持董事会的决议,也就是所有的经销商都会联合起来支持董事会决议。

       新华日报:经销商联署问题,吴长江也回应了这个问题,说雷士威逼利用,有动用黑社会力量,还有听说您在万州跟吴长江有一个谈判,现在谈判进度怎么样?最近频繁看吴长江微博,他在上面有很多控诉,请王总回应一下,关于广州运营中心他说我们有2亿销售没有申报董事会,另外一个关于2012年12月的时候跟您签署了一个秘密协议,这个协议是永久性的协议,而不是您之前回应的一次性的协议。

王冬雷:我们三十几个全国经销商是一个优秀的经销商队伍,他们都是非常聪明的生意人。雷士经销商是照明行业最优秀的经销商队伍,他们有独立的判断能力。就个人关系来说我跟经销商除了上次在广州开会,这次他们又来北京开了一次会,接触不多。第二他们很多人是吴多年的朋友,我认识他们时间很短,今天他们绝大多数的人站出来支持董事会的决议基于他们自己的利益,基于维护雷士公司的权益,维护雷士公司的整体利益,因为只有雷士公司健康发展他们才能够有更好的发展,他们这样的声明也是维护他们自身的合法权益,所以在这个关键的时候绝大多数经销商站出来,支持董事会的决议。

第二关于收购之前的一个“君子协议”的问题,在生意场上股东之间有一些约定,或者说我们称之为“君子约定”很正常,主要为了支持大家的工作,在这个协议里明确有两点。第一我和他在工作上两个董事会相互支持,前提条件不能损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第二这个协议的有效期有一年;第三广州公司的问题,这是一个正常的经销商,吴长江先生的言论是为了混淆视听,引导大家误解一些正常的生意往来。

       新华日报:关于今天的谈判。

王冬雷:万州工厂的问题应该说我们是依法的合法接收,根本不存在谈判的问题,为了顺利接管,尽快恢复工厂的正常生产秩序,目前我们正在政府组织下双方进行接洽,我们原则非常清楚,在政府主导下把公司合法接管过来,维护上市公司合法权益,维护香港小股东的利益。

       星岛日报:一年之前您跟吴长江是朋友的关系,你提到君子协议,一年之后又有这样一个转变,您自己作为当事人感受如何?为什么会突然间发现他有这么多不正当行为呢?

王冬雷:发生这种情况我本人也是非常遗憾和无奈,对于吴长江个人的认识是有个逐步深入的过程,此人两面性很强,阎焱先生曾经提醒过我他是一个两面人,只是他在最近亲口告诉我,他有4个亿的赌债,每个月要支付一千万利息,我们才在他为什么涉嫌从公司获取不当利益的方法和目的找到了答案,正是由于这一系列的情况的发生,他的不当行为,尤其20年的协议的签署,他在没有知会董事会也没有告诉董事会任何情况下签署了这个协议,极大的损害了上市公司利益、损害了股东利益,出于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保护广大股东的利益,也是为了尽我们做上市公司董事的责任,我们不得不罢免他,谢谢大家。

       星岛日报:你希望地方政府介入重庆工厂的接管工作,你会考虑劝重庆政府派公安和警察抓住吴先生吗?

王冬雷:你这是个司法问题,中国是一个法制社会,我相信在重庆市政府支持和帮助下我们能够顺利接收我们在重庆市的工厂和总部,我们目前在其他地区的工厂生产已经恢复正常。

       星岛日报:你们万州厂房占你们销售多少?因为吴先生跟三家公司签订不正常的协议,我想知道签了这个协议之后他有没有与这三家公司发生商业的往来?

王冬雷:20年协议是吴长江先生主动告诉上市公司的,我们董事会至今未得到协议文本,我们公司律师已经发函让他提供协议文本给公司董事会,可以明确的是董事会之前不知道它的存在,也没有授权吴长江先生签署这样一份20年的协议,它的存在董事会认为是非法的,公司将采取法律行动保护公司的权益和股东的权益。这份协议涉及的吴长江三家关联公司,据我所知,已经有一家公司因为巨额偷漏税已经被注销了,并被中山市税务局罚款了两千万元,另外两家公司一直在为公司做正常的生产出货,之前董事会曾经合法授予他们三年的商标使用权。但我们从来不知道有20年协议这回事。

       记者:万州工厂现在占你们营业额多少?

王冬雷:估计大约25%左右。

       记者:万州工厂目前处于地方政府接管状态还是在吴长江手里?

王冬雷:万州工厂目前的控制权在吴长江利益团伙的手里,我们曾经接管过,但是吴长江指使手下人,鼓动上百名不明身份的人又把我们接管的人赶出了工厂。目前董事会的接管人员正在当地酒店里等着,据悉地方政府已经介入,我们将通过合法的途径接收工厂,尽快恢复工厂的生产。

       记者:你有考虑把公司总部搬到深圳?

王冬雷:我们目前董事会和公司股东大会没有任何这方面的研究和商议。

       记者:吴先生有债务两三亿是吗?

王冬雷:吴长江亲口承认有4亿元的赌债。他声称持有雷士2.54%的股份公司查不到,秘书公司已经给他发了正式的公函,要求他申报自己有这些股份的存在,并且指出根据香港法律如果他不能够证明他合法持有雷士2.54%的股份,他将涉嫌误导,可能面临高额的罚款和监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