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创意构思 » 正文

呆萌帅气“机器人”!LED灯板当头独自搭车横穿加拿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26 来源:重庆晚报浏览次数:18

       加拿大科学家开发的机器人凭借自己“三寸不烂之舌”,在路边独自请求搭车,用3周时间完成了横跨加拿大的6000公里顺风车路程。

       这个机器人叫HitchBOT,由传播系教授史密斯与泽勒研发。它以圆柱形旧啤酒冷却器为身躯,用塑胶蛋糕保存盒罩住的LED灯板当头,配以蓝色发泡胶管制作的四肢。体态与身高1公尺、重6.8公斤的小孩相似。

       报道称,这一实验的初衷是要证明机器人与人类之间是可以建立互信的。其研发者说,显然成功了,人们对这个小家伙还是非常友好的,不知道在其它国家做这个实验结果会如何。下面,我们来看看HitchBOT为什么能赢得人们的信任。

长得呆萌 说话卖萌 人类怎能忍心不帮

       首先要说明,这款机器人并不先进,就是一个连接了开源硬件的Nexus平板电脑。它看起来就像是树胶垃圾桶、笑容LED板和黄色橡胶靴的结合体。如果你和它交流,它会让你载它一程,也许还会让你给它充会儿电。反正,大家都很愿意帮它忙—不帮怎么办,它不会走路啊!这就是设计者的聪明之处。

       HitchBOT,大脑袋,大眼睛,会大笑,还戴着黄手套,穿着深黄靴,一句话就是长得呆萌帅气,引起人们内心的关爱之情,即使你知道它只是机器。要知道,本质上,只要长得像婴儿的东西,都能给人可爱的感觉。可爱让人放心,可以为其赢得人们的信赖,让人们原谅它的小错误。

人类怎能伤害虐待

       不过,HitchBOT的穿越之旅并非一帆风顺。在经过了6000多公里的旅程之后,它的LED保护罩裂了,而且它的扬声器也不太清晰了。

2050年和机器人结婚?

       英国人工智能研究专家列维,早就在一篇博士论文中发出惊人预言:科幻电影中人类和机器人相爱、发生性关系的场景,甚至人类和机器人结婚,都将于2050年左右在生活中成为现实。列维预言,美国马萨诸塞州将会成为第一个批准“人—机器人”婚姻合法化的司法管辖区。因为马萨诸塞州的法律比美国的其他州更自由。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