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深兰科技首批LG紫外线消毒机器人在常州顺利交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每日参考浏览次数:233
近期,国家商务部公布1月份全国吸收外资数据,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延续上年发展态势。可见,我国经济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以独特的韧劲持续向好发展,继续保持着外资投资的热度。
 
经过疫情的洗礼,中韩关系也进一步升华。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顺利交接。中韩双方还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在经贸、人文、地方等领域保持活跃往来。中韩的企业合作与经贸关系也愈加紧密。
 
2月22日,中国人工智能头部企业深兰科技与世界500强韩国LG集团线上线下举行智能机器人采购项目签约仪式。针对目前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此次LG和深兰科技联手出台消毒机器人计划,首批发货的消毒机器人将推行至美国的饭店、零售业、企业与教育界等领域,助力美国抗疫。这是中韩企业紧密合作的一个真实写照。
 
4月5日深夜,在深兰科技位于常州的深兰机器人(常州)有限公司生产现场,该公司为世界500强韩国LG集团生产的智能消毒机器人首批产品顺利交付,即将装船起运到美国。
 
深兰1.webp
△深兰首批LG智能机器人发往美国
 
从研发立项到小批量试产并最终完成首批产品交付,深兰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这样的成绩源自一线科研人员的拼搏付出。
 
智能消毒机器人在研发过过程中,5+2和“白加黑”的加班熬夜模式对于深兰科研与生产团队来说,变成一种常态。这期间,机器人的技术方案曾被多次推翻,就在所有人都觉得没有希望准备放弃的时候,团队还是咬紧牙关,通过多方技术沟通,找到了问题解决办法,让项目顺利推进。
 
半年来,团队攻克了多项难题。例如攻克机器人无图贴边自主导航的业界难题,让机器人摆脱了传统的扫图模式,让使用者可以一键傻瓜式操作机器人;攻克机器人越过高门槛技术难题,让此次交付的50厘米宽,高度160厘米的智能消毒机器人能够平稳通过2厘米高的门槛;还攻克了玻璃桌避障这样的业界难题,使用此前开发的无图导航技术进行量产产品玻璃避障试验,也初见成效。
 
最终,深兰团队在经历了多少个不眠之夜,200多项硬件测试,400多项软件测试之后,成功交付了首批LG消毒机器人产品。
 
深兰2.webp
△深兰交付的首批LG消毒机器人装箱前清洁工作
 
据了解,该款智能消毒机器人,高160厘米、宽50厘米,侧面装有紫外线(UV-C)灯,可协助处理接触频繁、人潮众多区域的消毒工作。该消毒机器人操作简单易上手,可与既有清洁行程整合为一,无需进行大规模员工训练,也不必专人设定即可操作。
 
根据此前签订协议,LG集团将据全球市场需求,计划目标在三年内向深兰科技采购数万台智能机器人。而深兰机器人(常州)有限公司以有利的交通便利条件,适宜的研发、生产、测试环境参与了该生产任务。
 
深兰机器人(常州)有限公司为持续推进深兰科技在智能机器人产研方面的升级与行业对标,在近期完成了部分产线的升级改造,相继配备了电子实验室、高低温实验室、模拟场地、无尘车间等硬件设施,并且随着生产计划的持续推进,还在不断优化改造生产线。深兰机器人(常州)有限公司的产线升级改造,也为顺利推进深兰为LG集团的智能机器人生产计划达产达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深兰机器人(常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是深兰科技旗下智能机器人产业的核心之一,秉承深兰科技“人工智能 服务民生”的企业理念,立足常州,研发生产应用于复杂的真实场景的高智能机器人及提供配套的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