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蓝宝石横跨LED、消费电子领域 指数涨2.1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浏览次数:6

据外媒报道,苹果将在9月9日发布iPhone6,包括4.7英寸和5.5英寸两种型号。其中,除了搭载更快的处理器和更高级的摄像头外,iPhone6使用的蓝宝石屏幕成为一大看点。分析人士表示,苹果新品的发布屡次都能吸引资本市场的强烈追捧;再加上近期,上市公司纷纷采取不同的方式加码蓝宝石业务。在此背景下,蓝宝石行业将迎来跳跃式的发展。受此影响,露笑科技等蓝宝石概念股持续大涨,驱动着蓝宝石指数上涨2.11%。

由此可见,蓝宝石的应用空间正持续拓展,即由LED应用进入到智能手机应用领域。而且,目前LED的传统应用领域的市场需求也在持续增长。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LED照明需求增加下,加上苹果手机带动,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状态。2英寸晶棒今年年初涨至4美元,4英寸晶棒则从去年底的13美元,涨到今年第一季度的15美元,第二季度则涨到16美元,第三季度最新报价涨至16.8-17.65美元,累计今年前三季度涨幅接近3成,由此下游的基板也将同步涨价,从而进一步提升晶棒及基板厂营收及获利空间。

2014年LED及窗口片用蓝宝石规模约50亿元,一旦苹果应用蓝宝石盖板,则蓝宝石行业将实现跳跃式发展。预计2015年至2016年苹果蓝宝石盖板需求将达到75亿元、93亿元,非苹果蓝宝石盖板需求将达到40亿元、70亿元。由此可见,蓝宝石企业的盈利能力迅速提升,成长空间也迅速打开,从而提升其内在估值坐标。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蓝宝石 iPhone6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