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CSA Research: 高附加值LED照明产品对欧出口高速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3

       受欧洲金融危机影响,2011年至2012年年初,我国对欧盟LED照明产品出口整体增速较为缓慢。2012年增速开始明显加快,下半年增速提高到50%左右。进入2013年,随着欧盟经济逐步走出低谷,LED照明产品出口呈现爆发增长,增速猛增到100%,出口金额逐季攀升,全年出口额近15亿美元,且该趋势一直延续到2014年。

       欧盟是我国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2014年上半年,我国出口欧盟27国LED照明产品总额超过10亿美元,同比增长84.23%,占我国整体出口比重超过1/4。其中2014年2季度的出口额近6亿美元,增速为71%。

       据欧盟统计数据显示,在欧洲有大约80亿只球泡灯需要逐步被替代,大约有9000万盏传统街灯需要被替换。在2013年启动的 “SSL-erate”项目计划及今年的“Lighting for People”项目计划的双重促力之下,欧洲照明市场成为中国出口市场阵营中的潜力股。

       受欧盟的市场结构及新能效政策影响,我国对欧盟出口LED照明产品的结构在逐步变化,2013年下半年开始,低价灯具占比有所下降,而高附加值、专业化的灯具占比显著上升。据CS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增速最的LED照明产品为:车船灯、防爆灯、植物灯等,平均增速均达到200%,这些高附加值灯具在近两个季度的占比一直在上升,2014年上半年,该几类的灯具占比提升到13.4%。较上年同期提高了6.77个百分比。

       我国对欧盟LED照明产品出口的品牌和企业结构与对美出口情况较为类似,集中度较高。2014年上半年,我国出口欧盟企业约近1.8万家,top30出口额占比为36.8%。但,目前出口订单3万以下的占到9成,对欧出口品牌不显,但自主品牌出口比重已开始逐步上升。

       CSA Research 认为,虽然我国对欧盟出口增速较快,但是目前对欧盟LED照明产品的出口中,“无牌”产品仍占据绝大部分,出口产品受到价格下滑、标准限制等多方壁垒打压,想要抓好这个“潜力股”市场,还需要各企业谨慎而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