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村修二教授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9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中村修二教授获得了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中村修二教授等三人在白光LED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给全人类带来了福祉,其深远影响涵盖诸多领域,包括信息和通讯,能源和环境,以及健康和生命科学等等。

中村修二教授同时也担任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顾问委员会联合主席。他在2013年获得了“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该奖项由ISA组织,是全球半导体照明业界对中村修二教授在引领氮化物半导体材料生长、工艺技术和器件结构等领域的发展、生长高质量的单晶InGaN薄膜和实现首个高亮度蓝光LED的商业化制造等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的一致认可。中村修二教授发明世界首例GaN on GaN芯片的成就还于2012年获得了ISA组织的“全球半导体照明年度新闻”奖。

除了在半导体照明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杰出工作之外,中村修二教授还投入不少时间和精力致力于推动全球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从ISA成立伊始,他就一直支持ISA的发展并多次参加了ISA的各种活动和会议。他还担任了ISA组织的国际评选奖项的评委工作。

中村修二教授也很支持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他先后担任了第6、第8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主持人,在第7、第10届大会上发表了演讲,担任了第7、第9和第10届大会主席团成员。他本人和其团队还为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界、政府界和研发界等各领域专家提供了培训。他此次获得物理学的全球最高荣誉,不仅仅是对他个人成就的认可,同时也是全世界对他做出了杰出贡献的半导体照明产业给几十亿人类带来的巨大福祉的认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