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Marijn Van Veghel:SSL Metrology:State-of-the-art and next steps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9

LED照明产品发展至今,产品性能及质量仍然是影响其认可及应用的较大问题。仍有一些产品的实际性能与标称性能不相符,为确保LED照明产品的性能及质量,对LED照明产品质量的检测必不可少。随着技术的发展,LED照明产品的检测技术、检测方法又有哪些新的改进呢?

2014年11月8日,第十一届中国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4)分会“LED标准与检测峰会”上,来自VSL的Marijn Van Veghel先生为大家带来关于SSL产品检测度量方面的精彩报告。

Marijn Van Veghel先生首先介绍了荷兰计量研究所。荷兰计量研究所是荷兰政府指定的测试专业机构,维护荷兰基础测试标准,提供标准衡量服务、校准服务、评测服务等。Marijn Van Veghel先生讲到,在计量服务方面,实现可靠测量需要做很多工作,如校准国际测量标准、不确定性计算、执行国际标准、了解测试过程、开发新的测试解决方案、员工培训等等。在计量过程中,可追溯性非常重要,要考虑检测结果和单位定义之间的联系、测试的不可预测性、衡量标准的选择等等。

Marijn Van Veghel指出,5年前对SSL产品性能不可靠的索赔,当时,很多SSL产品的实际性能远远达不到其标称性能。5年来,SSL产品的检测、计量有了很大进展,包括计量溯源的发展、一些测试标准的出台(如LM-79、CEN13032等)、对SSL具体产品的认证、达成一些国际共识(IEA 4E SSL Annex)等等。同时,5年来,政府对SSL产业也给予了很多支持,用户对产业的认知度也越来越高。

Marijn Van Veghel为我们介绍了由VSL协调的一个国际合作项目—SSL欧洲计量研究项目(EMRP Metrology for Solid State Lighting (2010-2013))。此项目由来自14个国家的17家机构及3个外部大学参加,包括电气测量、光谱测量、脉冲LED测量、结温测量、颜色质量指标测量等等。在这个项目中也做了一些光对人类健康影响的实验,来自不同的实验室(包括日本、中国、美国、欧洲)的实验结果具有高度的统一性。同时,VSL负责协调的另一项目—创新照明的高效和安全计量(EMRP Metrology for Efficient and Safe Innovative Lighting (2014-2017))中,研究范围除上述项目的内容外,还增加了对照明舒适度、健康及其衡量标准、闪烁、光的非视觉影像、可靠性、老化、寿命预测以及测试标准的研究。

Marijn Van Veghel最后提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VSL会加强国际合作,也会对新一代SSL产品的测量开展研究工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