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德豪润达终止LED照明资产整合 转型互联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4 来源:投资快报浏览次数:10

停牌逾三个月的德豪润达1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资产整合事项,公司股票11月14日开市起复牌。据介绍,公司此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LED照明资产整合事项。公司承诺,三个月内不筹划上述重大事项。

对于终止重大事项的原因。德豪润达称,在本次重大事项筹划过程中,雷士照明与雷士照明前董事、CEO吴长江发生了纷争。2014年9月中旬、11月初,吴长江被发现违规担保引发相关事项使雷士照明的账面现金减少,严重影响了本次资产整合的支付能力。

德豪润达表示,公司与雷士照明董事会进行了反复沟通,审慎分析了雷士照明的负债水平及现金流情况,同时探讨了雷士照明变更支付工具的可能性。但考虑到雷士照明的生产经营正处于恢复之中,受违规担保事项的影响,其现金储备下降,并且也不具备增发股票的时间窗口,因此,认为目前并不是执行该资产整合事项的合适时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日,德豪润达曾公告称,吴长江在重庆雷士涉嫌违规为重庆华标灯具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的银行借款提供巨额保证金质押担保。8笔贷款总共近4亿元,加上9月份披露的1.73亿元违规担保,重庆雷士总计被银行强行扣划5.5亿元承担担保连带责任。

此外,德豪润达还称,公司董事长王冬雷在2014年11月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及了本次LED照明资产整合事项,本事项的执行以此为准。虽然公司终止了本次LED照明资产整合事项,但后续公司仍会继续推动与雷士照明的深度合作,促进两家上市公司健康发展。

而王冬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目前雷士照明所有基地包括总部均在掌控之下,所有运营商和经销商也支持公司发展。下一步德豪润达准备整合雷士照明品牌资源,发展集合智能家居和照明的电商O2O平台,采取资产众筹模式向互联网转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