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麻辣点评:不少国际巨头难逃业绩下滑的魔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3

       事件: 飞利浦10月20日公布第3季(7-9月)财报:营收为55.4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5.9亿欧元;税前息前摊提前盈余(EBITA)减少16%,至5.36亿欧元;净利亏损为1.03亿欧元,不及去年同期净利2.81亿欧元。飞利浦旗下各部门第三季营收表现:健康医疗部门营收年增1%,至22.34亿欧元;照明部门年减1%,至20.56亿欧元;消费生活部门营收年增5%,至11.14亿欧元;研发部门年减15%,至1.43亿欧元。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点评:近年来,不少国际巨头难逃业绩下滑的魔咒。或许是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难以控制力度,即使有发力的拳头产品,也无法破解“众多鸡蛋放在众多篮子里而无法做得精细的砝码”。百年老店飞利浦也不例外,“统治”某些领域几乎长达一个世纪,终于还是有些力不从心了。2013年飞利浦退出了消费电子领域,飞利浦应该不是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所以今年又将医疗与照明事业部分开,这就对了。“船小好调头”,在笔者看来,飞利浦“以小制大”的做法很是合理,因为有些国际巨头将单独一个部门成立为一家公司来实现盈利,效果杠杠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