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正文

公牛、飞利浦、欧司朗纷纷涨价,LED照明出现新一轮涨价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古镇灯饰浏览次数:428
 “涨价”一直是照明行业居高不下的热点话题。

2022年开年以来,由于市场环境的持续变动,疫情反复、俄乌战争、原材料涨价、限电政策等因素的重重影响下,从三月中旬开始,各类照明产品的涨价函便纷至沓来,涉及家居照明、商业照明、开关面板、浴霸等品类。

近日,宁波公牛电工销售有限公司一连发了几则拟调价通知,与五金渠道部分产品、墙开全渠道部分系列、灯饰LED全渠道部分产品、墙开部分系列及型号等产品相关。

宁波公牛电工销售有限公司称:由于近期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经公司研究决定,拟对部分产品进行价格上调。原价格截单时间均为2022年4月28日17:00(单到款到为准)。其中,墙开部分系列及型号新价格在B2B平台生效时间为2022年5月10日00:00。

据了解在2022年1月,公牛就宣布今年第一次涨价通知,那次是墙开部分系列产品价格调整时间自2022年1月7日起新价格正式生效,原价格截单时间为2022年1月6日12:00(单到款到);价格调整区域为全国区域(含电商)。

但不久,在2022年2月,公牛又宣布关于生活电器部分产品的调价通知,称于2月22日起新价格正式生效;价格调整区域为全国区域(含电商),所指的生活电器产品,主要包括风扇灯、浴霸、凉霸、换气扇等。

如此算来,公牛今年已对外发布3次调价通知。

2021年度,公牛集团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3.85亿元,同比增长23.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0亿元,同比增长 20.18%。2022年第一季度,公牛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0.78亿元,同比增长19.5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增长5.68%。
公牛集团表示,2022年,智能电工照明业务,围绕家装消费升级需求,构建以无主灯为核心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墙壁开关插座将进一步深耕装饰化产品线,同时建立匹配无主灯的开关产品,快速布局智能化产品,引领墙开行业整体的消费升级。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除了公牛提出调价通知,飞利浦汽车生活售后市场部发出第二次调价通知,宣布从2022年6月1日起对部分产品调价,涉及的产品有卤素前照灯全系列、气灯前照灯全系列、卤素信号灯/仪表灯/内饰灯等,皆上调4%;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的汽车后市场销售部则发出通知,宣布自2022年5月1日起,在早些时候公布的涨价基础上,再次上浮全系列汽车照明产品的出厂价格,上涨3-5%;德力西电气销售有限公司5月9日也发函称,本次先行对部分工控产品进行价格上调,所有调价产品的新面价将于2022年5月15日起生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