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三安光电5.89亿转让日芯光伏100%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8

三安光电(600703)昨晚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昨日决定,以5.89亿元将全资子公司日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三安集团,同时将把日芯光伏5.98亿元债权转让给三安集团。

日芯光伏主要从事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业务,主营高倍聚光太阳能电池外延、芯片、电池片、发电模组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并自建太阳能电站。三安光电表示,当前公司的战略定位为立足于新一代高效、高功率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力争打造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半导体材料厂商。在此背景下,综合考虑公司现有业务布局和日芯光伏发展状况,决定转让日芯光伏股权,转让后公司仍将保留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芯片及电池的研发、生产业务。此次股权转让的实施,有利于公司集中精力加快发展现有主业。

截止于2014年9月30日,日芯光伏资产总额为321,063.52万元、净资产54,066.88万元;2014年1-9月实现销售收入3,813.71万元、净利润-4,713.42万元。本次公司与三安集团实现关联交易金额为1,186,693,911.61元,占公司截止于2014年9月30日净资产的10.93%。

根据湖北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截至 2013 年 12 月31 日,日芯光伏净资产评估值为 61,990.41 万元。由于日芯光伏 2014 年 1-9 月亏损 4,713.42 万元。经协商,本次交易中股权转让拟以日芯光伏 2013 年 12 月31 日净资产评估值 61,990.41 万元扣减 2014 年 9 月 30 日亏损的 4,713.42 万元溢价 1,623.01 万元定为转让价格。

三安集团为三安光电控股股东,本关联交易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股权转让,有利于公司集中精力加快发展现有业务,降低管理成本,降低财务费用、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盈利,但不会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盈利能力造成重大影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