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Apple Watch采用蓝宝石 越峰兆远晶美可望雨露均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7

       据台湾媒体消息,市场再度传出苹果iPhone 7将采用蓝宝石屏幕,让蓝宝石业者又燃起希望,即将推出的Apple Watch已确定采用蓝宝石面板,可望挹注蓝宝石业者的业绩。

最新传出的是,iPhone 7除了搭载双镜头外,也将使用蓝宝石面板,由于苹果的iPhone手机引领风潮,且需求量大,蓝宝石业者殷切期待苹果关爱的眼神。

过去蓝宝石材料主要应用在LED,平均一个月会使用200万至300万片,但从苹果iPhone、iPad陆续应用在镜头、home键后,光学应用成为趋势。明年Apple Watch率先导入,如果手机面板真的全面导入,以目前的蓝宝石产能来看,缺口将会非常大,因此业者认为iPhone若要全面使用蓝宝石,会有相当的挑战性。

目前已有日系的手机采用蓝宝石面板,一旦iPhone 7使用蓝宝石面板成真,包括越峰、兆远、晶美、佳晶、鑫晶钻等都可望雨露均沾。

在iPhone 6尚未问世时,市场已传出将采用蓝宝石屏幕,但最后并没实现,同时与苹果合作生产蓝宝石的极特先进 (GT)申请破产,主要是因为良率不佳,但也为此产业蒙上阴霾。

但蓝宝石业者表示,到目前为止,苹果都没有放弃使用蓝宝石材料作面板,苹果已与GT和解,且包括两岸的蓝宝石厂都积极争取与苹果合作,因此下一代的苹果手机可能使用蓝宝石材料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