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专利战硝烟再起 且听专家建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1

美国时间12月5日,LED封装厂宏齐发表声明称,宏齐已在美国北加州联邦地方法院对LED大厂科锐(Cree)及其关系企业(香港科锐和上海科锐光电)侵害宏齐旗下美国LED专利进行了控告。这是台湾LED厂继亿光之后,再度有业者于美国控告国际大厂侵权,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据了解,这是宏齐对科锐于今年9月15日在美国威斯康辛州西区地方法院控告宏齐侵害六项专利的反击。宏齐发言人郑纪雄与12月7日表示,宏齐与科锐经过协商破局,宏齐认为科锐狮子大开口,因此决定在美国对科锐提告。宏齐董事长汪秉龙(台湾光电半导体产业协会(TOSIA)理事长)表示,宏齐认为一旦接受科锐的条件会对台湾LED厂不利,因此,决定采取反告科锐侵权,至于详细内容,不便对外说明。

可以看出,宏齐这次以“小虾米对大鲸鱼”的姿态出击,显见台厂不再惧怕专利诉讼,反而将其视为一种商业手段,充分运用这项资产,为企业带来利益。

宏齐与科锐的专利战再起,又一次给国内企业一些警示。一位业内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从专利经营的角度来看,作为拥有核心专利的大厂,如果不积极合作推动专利的实施,这些专利产生的价值非常有限。国内厂商在应用开发和市场推广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核心专利拥有者应以开放的态度与国门厂商合作,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一起推动这些核心专利的应用和市场推广,才是明智之举。专利的目的在于产生价值,与别人合作,才能有机会把市场蛋糕做得更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