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汽车灯中的水汽是如何产生的及解决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9 来源:中国LED网论坛浏览次数:56


汽车灯内会产生产生水汽是由于车灯在点亮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需要通过车灯上的通气孔进行散热,所以车灯不是一个全封闭的系统(如果做成全封闭系统,大灯很快就会被烤熔)。 潮湿的气体很容易通过通气孔进入车灯,当湿热的空气接触到冰冷的透镜时,在透镜的表面就会产生水凝的现象,如果遇到极少数的特殊低温环境(比如在中国寒冷地区)冷凝膜会凝结成冰花,这是一种正常的自然现象,而且在合适的条件下能够反复出现/消失,但是不会影响车灯的照明功能和使用寿命。

车灯水汽凝结/结冰差异的原因:

对于同一台辆车,车灯的生产工艺及生产设备和气密性检测工艺及设备都是相同的,但是车灯的装配环境会存在差异(与发动机的距离、灯具通气孔附近的气流状态等),这样会造成车灯的水汽凝结程度存在差异。

        对于不同车型,他们的车灯因为车身形状的不同,他们的造型会存在很大的差异,由于造型的差异会造成灯泡的布局不同(即灯具内部热源位置和面积不同)以及灯具内外气流循环的状态不同,这样就会导致不同车型的车灯所表现的水汽凝结的程度不同,对应的结冰程度也不同。

需要强调的是:水汽凝结/结冰是一种可逆现象,不会影响车灯的照明功能和使用寿命。

出现水汽凝结/结冰的处理方法:

当大灯出现水汽凝结/结冰时,只要将车辆停在温暖、干燥、通风的地方,水汽/结冰就会逐渐消散直至消失;在车辆行驶或有阳光照射的情况下水汽消散的速度会加快。(注:如果冷凝膜凝结成冰花,需要将车辆放置在0摄氏度以上干燥、通风的地方的环境否则冰花不会消散;同时冰花的消散时间要比冷凝膜消散的时间长)。

发现大灯水汽凝结后,不需要特别使用大灯将水汽蒸发干,自然风干最好。

还有一点,如果使用优秀的汽车大灯密封胶,也能很好的控制车灯内的水汽产生,拿市场上的ZS-NJ-D959 W01这款胶来分析,使用后可以很好的控制潮湿的气体进入灯内,有效减少灯内水汽的产生,并且导热性能好,提高车灯的散热能力,以及长时间抗黄变能力,减少低光衰,符合光学应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