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星光电:以改革促发展,做大行业领头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

       2014年9月,国星光电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完善的服务质量以及诚信经营的综合评价荣获“全国质量诚信优秀典型企业”称号,公司产品亦多次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广东省重点新产品”、“广东省名牌产品”、“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等荣誉。

       优秀的领导决策、坚定的改革步伐、前瞻性的发展规划和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支撑着国星光电的稳定发展,国星光电作为LED企业的龙头企业,其行业领头的能力与优势也在日益凸显。

改革 进取的动力

       国星光电产品线丰富,包括RGB器件产品、白光器件产品、组件产品、照明灯具产品及一部分日本三洋代工的产品。为进一步扩展国星光电在市场上的占有率,2013年10月8日,公司决定对组织架构进行重大调整,由原来的直线职能制调整为按产品类别分的事业部制,划分为RGB器件事业部、白光器件事业部、组件事业部、照明事业部、电子制造事业部,每个事业部下设销售部、研发部、生产管理部、质量管理部,使得产品专业化程度更高,产品研发更具针对性,新产品更新速度、市场反应速度进一步加快。得益于高效实行的事业部制改革及LED行业迅速发展,国星光电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1.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1%。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08%,实现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35.33%。

规划 前行的基石

       2012年以前,国星LED照明主要以海外业务和国内工程项目为主。2012年,公司根据“立足封装,做大做强,适时向上游和下游延伸”的发展战略提出建设照明渠道,让国星LED照明产品走向流通的战略部署。当年,就设置了江苏运营中心和浙江运营中心,目前已在全国10多个省市成立了运营中心,经销商网点已经超过1000家。

       2013年,根据国内照明市场的大环境,公司适时提出国星“一体两翼”的照明产品定位,即以商业照明为主体,以光源产品和户外产品作为补充,深入研发特色产品,重点发展优势产品。目前,国星LED照明以提供更高品质商业照明为己任,深得经销商和工程客户的认可。

模式 发展的基础

       通过敏锐的市场洞悉和分析,为与经销商建立更稳固、长期的合作关系,更迅速地提供专业性服务,公司提出自设运营中心的渠道开拓模式。2013年,国星LED照明以河南为试点,自设运营中心发展经销商。目前,河南各级经销商的数量已突破100家,正逐步向县级网点辐射。以河南市场为样板,目前国星LED照明在全国自设运营中心5家,实现了市场开拓与维稳的同步发展。

       此外,公司内部还提出“管理提升”的概念。通过公司自上而下的“管理提升工作”,对公司内部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实时监控、并及时修正,持续推进公司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有序化,使公司运营管理更加科学、高效。

       在企业整体性战略规划方面,为未来2年~3年的时间,国星光电将通过市场导向、科技兴企、人才领先、管理规范、文化优秀等方面的策略,把公司建设成为国内大陆地区全面领先的LED企业,在品牌、规模、技术和管理上具有稳定持续的优势,逐步凸显国星光电垂直一体化成功整合的品质优势和规模优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