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5年电子行业十大畅想及投资建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6 来源:中国证券网浏览次数:7

畅想一:IGZO技术快速崛起。IGZO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技术正在迅速崛起,相比其他技术,IGZO的综合性价比较高,a-Si升级IGZO具有成本优势,我们预计IGZO技术将快速崛起。

畅想二:倒装芯片引领LED照明芯片改革。芯片倒装技术相对于正装、垂直封装具有“承受大电流,散热好,荧光粉均匀涂覆,无金线风险,易于模组集成化”等优势,我们看好倒装技术的发展前景。

畅想三:指纹识别即将成为手机标配。苹果Touch ID 的成功引起了其它终端品牌厂商效仿,例如,三星、HTC、华为、魅族等品牌厂也纷纷将指纹识别功能引入其高端机型中。我们预计2015年搭载指纹识别功能的智能移动设备将会爆发,大陆在指纹识别供应链厂商有望迎来利润爆发点。

畅想四:蓝宝石材料在苹果2.0时代开启成长空间。苹果目前蓝宝石已经应用于苹果的摄像头盖板、指纹识别设计,Apple Watch也采用了蓝宝石材料作为保护盖,我们预期苹果将把这一应用导入到iPhoe/iPad等产品。

畅想五:穿戴应用将兴起消费热潮。苹果强大的设计能力让Apple Watch成为一款精美的流行饰品,和其他可穿戴产品形成差异化并形成流行的时尚品牌。

我们预测凭借苹果强大的市场营销,Apple Watch将引领智能穿戴新潮流。

畅想六:中国迎来 “芯”纪元。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的建立将有助于推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振兴,而明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将围绕着我国电子传统产业改革大跃进的模型进行转变,即为:集成电路设计业的重配、制造业的回归以及封装业的崛起。

畅想七:面板产业景气度一路上行。受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全球产业转移的影响,短期内面板产业存有产能缩减的逻辑,从而有利于明年供需情况进一步的平衡,明年一段时间内国内面板企业的盈利能力将不断上行。

畅想八:面板配套产业迎发展机遇。全球面板产业向国内加速转移,将连带推进国内面板配套产业的兴起,而更好的盈利能力、更高的技术壁垒也将推动国家从政策、资金层面对于配套产业的扶持,我国面板配套企业迎来发展机遇。

畅想九:移动支付浪潮再起,支付方式百花齐放。随着Applypay的出现,国内移动支付浪潮再起,而从8月工信部推出《基于13.56MHz和2.45GHz双频技术的非接触式销售点(POS)射频接口技术要求》征求意见来看,明年多路径发展移动支付技术的可能性更高。

畅想十:无线充电崛起,助推电能续航。智能手机功能性的扩大、电动汽车商业运行的推出,酝酿出了无线充电行业巨大的市场需求,随着无线充电技术的逐步成熟,我们认为,2015年或将迎来曙光的一年。

投资建议:2015年电子行业将聚焦三”新”与国企改造投资主题,关注围绕苹果产业链的新技术、新应用等,如蓝宝石、指纹识别等,把握面板和LED行业周期投资机会。在新技术方面,我们建议关注定增百亿投资8.5代IGZO生产线的华东科技,在LED芯片倒装实现大规模应用的德豪润达;在新应用方面,我们建议关注为汇顶科技提供指纹识别封装的硕贝德,蓝宝石应用方面关注大族激光和西南药业,穿戴应用方面推荐环旭电子和同方国芯;在新周期方面,我们建议关注面板行业的京东方、TCL和LED行业的三安光电、阳光照明、鸿利光电。在电子传统产业改革升级中我们建议关注彩虹股份、晶方科技、中芯国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电子行业 LED行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