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iPhone 6爽约蓝宝石 你还期待iPhone 7?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10 来源:驱动中国浏览次数:21

       近期,苹果的“队友”蓝宝石面板提供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自愿申请破产保护,而它哭诉的缘由是苹果公司新一代手机并没有采用蓝宝石外屏,被后者给“卖”了。IPhone 6爽约了,说好的“幸福”没有如约而至。

早前iphone6将会有蓝宝石屏的传闻一出,众人就对蓝宝石手机的概念赋予了颇高期望。只不过将蓝宝石材质运用到普通手机中,还存在供应链短缺、加工难度、成本过高等诸多难题。目前采用蓝宝石屏幕的手机品牌主要有 Vertu和金立,价格和制造成本使其定位高端,并未实现普遍运用。事实上到现在为止,业内对于蓝宝石屏幕能否大规模产出依然存在质疑。

随着国内手机厂商蓝宝石争夺战的逐渐,华为及vivo蓝宝石尊享版已经出炉;德赛旗舰级蓝宝石手机魔镜X5更是欲掀起蓝宝石手机普及风暴。

1月5日,德赛魔镜X5蓝宝石手机在北京正式发布,零售价更是达到震撼的999元,也是国内首款正式上市的千元内蓝宝石手机。

据德赛电子副总经理陈潮杰介绍,德赛魔镜X5采用的蓝宝石工艺,是在1×10负四次方帕的真空环境下,采用外延生长的方式,用等离子源辅助化学气相沉积方式,在玻璃基材上生长蓝宝石薄膜。

正是基于这一技术,魔镜X5蓝宝石手机大大降低了成本,“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德赛魔镜X5蓝宝石手机也大规模的让利,将高毛利的蓝宝石手机做成微利手机,德赛魔镜X5蓝宝石手机是德赛手机的‘诚心之作’”,陈潮杰说。

据悉,首批上市的德赛魔镜X5蓝宝石手机只有1万台。

按照莫氏硬度标准,蓝宝石(除红色的红宝石之外,其它颜色刚玉宝石的通称,主要成分是氧化铝)硬度排行第二(它的莫氏硬度值为9,莫氏硬度值最高为10),仅次于钻石,是目前地球上最为坚硬的物质之一。

依照硬度的反破坏理论,越硬的物体抗破坏能力越强。蓝宝石屏幕只会被钻石KO掉,只有钻石能够在它身上留下痕迹或者切断它,而一般生活中见到或者使用的物品几乎不会对它有任何磨损。也就是说日常生活中除了钻戒(当然得是货真价实的钻石戒指)或者切割玻璃用的玻璃刀(刀尖是一颗人造金刚石,硬度等同于钻石),其他东西都无法突破它的防线。

魔镜X5采用蓝宝石工艺技术,为手机加工打磨出厚度为200纳米的蓝宝石屏幕。为什么是200纳米?蓝宝石屏幕并非越厚越好,因为硬度很高的物质,韧性就相对薄弱,蓝宝石材质也不会例外,200纳米的厚度契合了蓝宝石屏幕硬度及韧性的黄金比例,这就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蓝宝石屏幕“硬而脆”的问题。

为了验证魔镜X5蓝宝石手机超强的防刮耐磨性能,德赛电子专门进行了长达7分钟的魔镜X5蓝宝石手机耐磨试验,近期网上流传的《德赛魔镜X5蓝宝石手机暴力测试屏幕7分钟热潮》的视频短片,正是源于这次试验。在视频中,测试人员分别用钳子、螺丝刀、水果刀、裁纸刀、钥匙等8种常见的“利器”对德赛魔镜X5蓝宝石手机的屏幕进行刮、划、磨等操作,甚至可以清晰地听到测试工具和蓝宝石屏幕之间尖锐的刮擦声,测试强度不可谓不强。

在视频最后,测试人员对着镜头变换魔镜X5蓝宝石手机的角度,以证明经过7分多钟的暴力试验,蓝宝石屏幕无一丝划痕,光洁如新,充分证明了蓝宝石屏幕超强的耐磨防刮性能。而在解锁后,视频也显示魔镜X5测试机依然能流畅操作,试验对屏幕和系统软硬件无丝毫的伤害。

IPhone6并没有带来说好的蓝宝石屏幕,999元的德赛魔镜X蓝宝石手机无疑弥补了众网友些许遗憾,还在期待iPhone7么?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IPhone6 蓝宝石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