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数”说LED行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12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浏览次数:43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及高效环保照明的推广,LED行业在近些年得到了较快发展。与白炽灯、荧光灯等传统照明光源相比,LED作为新一代照明产品因耗电量低、寿命长、无污染、反应速度快、色彩纯度高等优点,广泛应用于显示屏、通用照明、汽车照明、电子产品背光照明、信号照明等多个领域。2014年LED行业产业链增长数据比较靓丽,非常吸引人!对此,行业内不少人士就2014年的LED行业发展对未来的预测和分析!下面就整理一些"重要数据"以供大家参考!

2014年广东LED产业总产值将增3500亿元

2014年10月10日上午,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广东LED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会上,龚国平副厅长介绍,通过短短四年时间,广东LED在全国已确立了五大优势,今半年产值达1545亿元,预计全年总产值将增3500亿元。

2014年双十一照明行业战绩令人欣喜

2014年双十一曲终人散,高潮退后留下一串刷新纪录的数据。在照明产品(灯具灯饰类、光源类)单日成交额排行榜上,欧普照明以9443万元的优秀战绩蝉联销售冠军,并且在双十一开始第26分钟销量便突破了千万大关;位居第二名的是雷士照明,成交金额为32,899,568,值得注意的是,第一、二名拉开了高达5000多万的差距。紧随其后的是奥朵的28,005,583元和Philips/飞利浦的26,136,943元。在排行版前十名中,其中有六个品牌均突破了千万,相较2013年,2014双十一首次入前十榜的是月影凯顿和可洛这两个品牌。

在"双十一灯具灯饰类目TOP10品牌"(不含光源),在成交人数TOP10这一项中,除了欧普、飞利浦这些通用性品牌外,上榜的还有好视力和雅阁主要以台灯等单个类目产品为主打的品牌。而在客单价TOP10排行榜上,金达照明以6,848的"高价"遥居榜首。在"双十一光源类目TOP品牌"中,成交金额与成交人数基本呈正比,第一名与第十名的差距也较大,而在客单价这一栏排行中,差距则不那么明显。

灯具类别看,吸顶灯为双十一最畅销的灯具产品,成交占比高达51.51%。紧随其后的是吊灯、枝型吊灯、筒灯、台灯等。而无论是光源还是灯具,买家成交金额最多的都是广东省,紧随其后的是浙江、江苏、福建等东部沿海地区。而从地市级区域划分来看,上海市的成交金额则占比最高。

2014年我国MOCVD总数有望达1240台

受终端LED照明市场的爆发性,其增长需求带动MOCVD需求量的增加。据国外研究机构的预测,到2020年,手机部分所需MOCVD设备数量将达到250台,LEDTV背光应用所需MOCVD设备数量将达到1500台。而随着通用照明应用规模的持续增长,LED照明所需MOCVD台数将达到数千台。根据对全球主要MOCVD供应商的出货量和我国近年新安装MOCVD的数量对比,可以看出,近年来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对MOCVD的需求量一直占全球需求量的60%以上,是全球需求量最高的地区。预计2014年我国新增MOCVD数量将在150台左右,总数将达到1240台。

LED汽车头灯市场预测:今年25万套2016年将增长3倍

日前,在一场汽车照明前沿科技研讨会上,海拉中国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两年前在国内市场上,LED车灯还更多的存在于话题当中,而目前,不少装载LED车灯的车型已经量产上市。

同时,该负责人还对汽车灯具市场作出大胆预测:"2014年,整个国内市场上将有245,000套的LED汽车头灯,而这个数量到2016年将达到907,500套,实现翻三倍以上的增长。而带有LED功能的汽车尾灯应用就更为广泛了。海拉预测,从2013-2019年,LED前大灯的市场占有率将由1%提升到10%。

窦林平:三五年后LED企业只剩下5000-10000家左右

在国家政策和环保概念的推行下,LED产业快速发展,整个产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对此,窦林平表示,未来三年后将比今天更加激烈,预计三五年后LED企业将由现在的两万多家变成5000-10000家左右,在这期间,整个产业将继续发生剧烈的变革。

2018年LED封装产值估达259亿美元

在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市举办的第15界光战略会议上,来自StrategiesUnlimited的分析师KatyaEvstratyeva介绍了最新的封装LED市场调研结果,其报告显示,自2012年到2013年该市场增长7%,约为144亿美元。但未来五年将增长迅速,约为两位数的速率增长,预计五年后的2018年达到259亿美元,其中,一般照明领域约占57%。

2014-2018年全球MOCVD设备市场增长率达到14.13%

市场调查机构TechNavio公布了"2014-2018年全球MOCVD设备市场报告",通过分析MOCVD设备制造商如爱思强、维易科和TaiyoNipponSansoCorp所提供的数据,该报告预测全球MOCVD设备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在2014-2018年间达到14.13%。

全球LED建筑照明到2018年将达到230亿美元

2013年全球LED照明在建筑领域的市场规模已达到了81亿美元,而到2014年底,将有望上升到103亿美元。对此,Memoori表示,这一市场规模还将进一步增长,到2018年将会达到230亿美元。

车用LED照明成长惊人2018年产值将达25亿美元

LED照明已经进入了杀戮战场,厂商开始寻求新的蓝海,而LED车用照明的毛利率相对优于其他传统应用,吸引许多台湾LED厂商开始布局车用LED照明领域。对此,行业人士表示,全球车用LED市场(前装与后装市场总和)产值于2018年达到25亿美金,2014-2018年复合成长率约为9%,其中车用LED于前装市场产值将达到19.02亿美金,而车用LED于后装市场产值也将达到6.2亿美金。LED于远近灯与雾灯应用的市场产值在2018年将达3.15亿美金,其2014-2018年复合成长率高达到48%。

2018年FlashLED产值挑战7.64亿美元

随着智慧型手机荧幕加大及照相模组画素提升,亮度更高的FlashLED需求持续成长。市场研究机构预估,2013年全球FlashLED出货总量约达10.29亿颗,预估2018年出货量将达20.74亿颗。而整体FlashLED营收/产值亦将从2013年的5.61亿美元、成长至2018年挑战7.64亿美元。

2020年全球LED照明市场将增长到1500亿美元

通过调研分析,麦肯锡表示,到2020年全球照明市场总收入将增长到1500亿美元(891亿英镑),大部分增长将来自LED照明,将上升至535亿英镑(约合5610亿人民币),LED预计在2020年将占照明市场60%的份额。而灯具成本将按照每年30%的比例下降,直至2020年。

另外,市场研究机构TransparencyMarketResearch(TMR)公布报告表示,智能照明市场预计到2020年将价值332.3亿英镑(3489亿人民币)。并预言从2013年到2029年LED照明市场增速超过30%。且欧洲将引领世界LED市场,2012年欧洲约占全球LED照明市场的33.1%的份额,是最大的市场。

大陆2020年LED产业规模将达人民币1万亿元

大陆继十二五计画订定LED产业2015年目标后,又公布2020年目标规划,重点项目包括LED产业规模将达人民币1兆元、LED占一般照明比重将上看70%、节电效益将较2015年增加240%,显示大陆从乡村迈向城市化发展之际,不论在室内或室外公共照明,对于LED照明潜在需求将续增。

总结

总体来看,2014年LED照明市场处于高速增长阶段,虽然下半年增速较上半年有所放缓。但是未来一段时间,高速增长的态势仍将会继续。随着城镇化进程推进,消费者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高,绿色节能深入人心,LED照明产品推广普及逐渐深入,商照市场和家居市场在今明两年仍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全面替换潮将推动LED照明市场持续井喷。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数据 照明 MOCV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