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伯恩露笑蓝宝石公司一期项目提前投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30 来源:新华网电力频道浏览次数:50

       “你们个个都是铁人,‘蓝宝石’的投运,完全是你们没日没夜地以这“科尔沁速度”赶出来的。”11月18日午后14时42分,当伯恩露笑蓝宝石公司一期电气工程顺利投运后,该公司总经理程明动情地说。

       位于科尔沁工业园区的伯恩露笑蓝宝石有限公司,由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和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蓝宝石晶体的高科技企业。为保证该伯恩露笑蓝宝石公司自备电源――66千伏蓝宝石变电站的正常供电,国网科尔沁区供电公司提前介入,超前谋划,深入沟通,在220千伏哈达一次变新建改造2回66千伏出线间隔,新建改造66千伏哈安1、2号线,安代变电站扩建66千伏母线新增2回进线、2回出线间隔,新建66千伏安蓝1、2线,新建66千伏蓝宝石变电站1座。

       工程建设过程中,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现场指导,生产各部门密切配合,与厂方通力合作,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8月下旬,工程进入后期阶段时,为力保工程提前投运、早日收益,公司派出5名专业人员进驻,全力协助厂方安装调试设备,做好投运前的准备工作。10月下旬,工程验收工作结束,投运进入倒计时攻坚阶段。公司副总经理姜卫义、运维检修部主任何青格勒图、副主任王黎明与生产技术人员连续8天蹲守在工程一线,三天两夜未合眼,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电话打爆了,棉衣打透了,头发蓬乱,衣带渐宽,腿站得回不了弯,手冻的握不住笔,可凭着这份“科尔沁速度”的决心和勇气,硬是一个都不少地坚持到了工程投运。姜卫义本是利落的头发已经让安全帽压得奇形怪状,布满血丝的眼中难掩疲惫与困顿。何青格勒图最早的一天到家是晚上10点40分,最晚的一次他记得很清楚,是早上5点40分,家人把早饭准备好了,他说睡一会儿,可到了7点40分,他又奔向了工地。王黎明从8月31日开始就进驻了厂区,从设备吊装、临时电源设置、场地布局等等,一直到工程投运,他是场场上阵,全程参与。手机成了工作热线,每天电话至少在100个以上,重复打进打出的不算,光是单线联系的电话,每天都要不断刷新电话记录,每天的累计通话时间都在3个小时以上!杜志刚和董志两位班长,工程投运的场合是离不开他俩的,这二位可以称得上“投运专工”了,是公司66千伏变电站工程投运的殿堂级人物,每场必到,以严谨认真、循规蹈矩著称,有他俩在现场大家心里踏实。老司机师傅李春仁从“十一”开始,除个别单位用车外,是一天没休,早晨七点出发,晚上不知何时到家,这段单位到“蓝宝石”的路程他不知跑了多少趟,恐怕他闭着眼睛开车都不能走错路。刚到工作岗位的李连越,因为一天到晚不着家,媳妇在家有些害怕,就把丈母娘从开鲁老家叫来一起住,可丈母娘来了三天了,早晨和晚上两头都没见着姑爷的面。只是偶尔有一天早上,连越说了句:妈,我走了。后来,干脆这姑爷一连几天都不回家了。可下子,盼到姑爷回家住一宿了,这小子半夜做梦,还说胡话,“A相200,换相。”做梦也没离开过工地!崔洪亮,大家都叫他“崔胖子”,为人憨厚可爱,那一天晚上,他们一行回到单位时太晚了,夜里三点五十了,他们不好意思再回家打扰家人,就干脆在单位凑合一宿,兄弟几个有伏在桌子上的,有倚在凳子上,实在没有“崔胖子”的地方了,他干脆就铺上大衣,躺在地上睡着了――他太困了。回头有人问他时,他说,我脂肪厚,没事的,再说,两天两夜我就睡了六个小时,实在顶不住困劲儿了。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鞭炮响了,蓝宝石一期电气工程投运了,就此,工厂也将提前投产。“我们提前投运,将增加营业收入3800多万,地方上也将增加税收240多万,通辽地区的400多劳动力也将走上工作岗位喽!”程明笑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伯恩 露笑 蓝宝石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