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澳洋顺昌:LED芯片业务产能释放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12 来源:东兴证券浏览次数:7

       关注1:公司LED芯片业务发展迅速

       公司LED产品为照明用蓝绿光芯片,一期项目规划的30台MOCVD已全部到位,除一台用于研发外其余29台全部投入生产。公司使用的MOCVD是69寸片新机型,年产能可达到200万片外延片,随着生产技术的提升,预计单机产能还有一定上升空间。并且,公司LED二期项目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投产,规划产能是一期的1.5倍,如果进展顺利公司有望跻身国内LED芯片企业前三甲。在下游方面,公司第一大客户是木林森,销售金额占全部LED营业收入的1/3,同时长方照明也是公司主要客户之一,由此可见公司芯片产品已经受到国内封装大厂的认可。随着政府对于MOCVD补贴的收紧以及LED芯片制造本身较高的技术壁垒,预计未来进入该行业的企业数量将有所减少,行业也将形成良性的竞争格局,对于稳定芯片产品价格起到积极作用。

       关注2:金属物流业务表现平稳

       公司金属物流业务分为主动物流和委托加工。其中主动物流是对钢薄板和铝薄板进行加工配送,服务对象以IT行业为主,下游客户包括富士康、华硕等IT大型企业。主动物流产品价格按照金属现价计算,因此相关营业收入对于金属价格变动较为敏感。由于IT行业景气度有所下降,业务量较之前也有所减少,因此公司正在开拓诸如白电等其他领域,从而分散由于依赖单一行业造成的经营风险。委托加工方面,由于公司只收取加工费用,所以业务营收对于金属价格变动敏感度较低。同时,公司对于委托加工市场的开发使得委托加工在量上与主动物流基本相当,可以较好的平滑金属物流整体营收水平。随着公司主动物流向IT以外行业延伸以及委托加工比重的上升,我们认为公司金属物流相关营业收入将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因此对于公司业绩增长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关注3:公司管理能力突出

       公司自2013年开始正式投入外延片生产到2014年下半年实现量产,总计耗时一年多时间,这样的发展速度对于一个由非LED行业转型而来的企业来说实属高效。不仅如此,公司LED芯片产品毛利率接近39%,在同行业企业中位列前矛,除间接说明公司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的同时也反映出公司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并且,通过公司历史经营数据可以看出,公司期间费用率一直保持在5%的低位水平,这主要得益于公司独到的精细化管理体系。LED芯片行业作为产业链上游环节由于较高的资本和技术壁垒使得行业竞争程度不像下游那样激烈,但不排除未来出现搅局者通过刻意压低芯片价格打压竞争对手的可能,在此情况下公司优秀的管理能力将有助于公司在遇到异常市场环境时仍能保证良好的盈利水平,从而在最终的市场竞争中得以胜出。

       结论:公司LED芯片业务从研发到量产进展顺利,一期30台MOCVD到位将显著提升公司2015年芯片生产能力。同时,随着下游LED照明产品的加速渗透,蓝绿光芯片的需求也将有所提升,因此公司LED芯片业务具有良的好的发展前景。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9.42亿元、22.85亿元和27.0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61亿元、3.00亿元和3.7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59元、0.68元和0.84元,对应P/E分别为23.93倍、20.81倍和16.79倍,首次覆盖给予 “推荐”投资评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