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王冬雷:2015年是增持雷士的好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6 来源:新浪财经浏览次数:10

       3月13日消息,德豪润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冬雷今天表示,内耗已经过去,现在雷士形势完全稳定。他对公司今年业绩超过2013年有信心,并表示相信2015年是增持的好机会。

       “从入主雷士的那天起,就一直希望增持”,对于雷士未来的安排,王冬雷从来没有掩饰过要增持的信心。虽然资本市场的运作很难有具体的时间表,但王冬雷坦言,“相信今年是个好机会”。

       “从生意的角度,事情已经画上句号”,王冬雷表示,雷士已经恢复正常,“我们作为举报人的任务已经完成,剩下的事情是国家机器在做”。在与大股东王冬雷的“内斗”中,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微博]因涉嫌挪用资金罪,之前已经被广东省惠州市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

       王冬雷认为,2014年雷士业绩不佳,主要还是受了吴长江挪用5.73亿元资金的影响,按照财务规则,这些资金虽然还在追缴,但目前需要在账面计提一部分,所以影响了整个公司的业绩。王冬雷承认,“过去的业绩确实是愧对投资者”。

       了结了这段江湖恩怨,王冬雷对雷士2015年的业绩非常乐观。王冬雷表示,公司现在正在向移动互联网转型,积极拓展数字化渠道,今年随后几个月,还将会有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新产品陆续推出。

       目前LED市场已经是高速增长的势头,王冬雷预计,中国市场的LED照明端市场份额应该在50%上下,而2014年这个数字仅仅是25%,还有翻倍增长的巨大空间。而且目前LED的价格已经达到或者接近了传统照明产品,实际上,LED已经比同等性能的节能灯便宜。

       在王冬雷的战略中,德豪润达和雷士的分工非常明确。德豪润达做上游和中游,雷士做下游。王冬雷表示,目前德豪润达和雷士两个公司之间的协同互补效应正在逐步体现出来,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产品的成本进一步压缩到极致。“相信上天不负有心人”,王冬雷用这句话表达了对未来的信心。

       对于之前酝酿已久的O2O战略,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提升零售效益,降低成本。王冬雷透露,目前的O2O是垂直电商的形式,未来远景目标也希望能做成平台。目前这套系统正在江苏和山东内测,只待条件成熟就正式推出。

       王冬雷并不担心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之间互相影响。他介绍,O2O体系将由线上和线下渠道共同建立,合作发展,利益均沾,遵循共创、共享、平等互动的互联网原则,因此线下的渠道商对此是非常支持的。他举例称,客户可以在线上渠道下订单,由公司根据位置,安排最近最方便的线下渠道发货,提供服务。这样就形成了线上线下的合作。

       对于未来,王冬雷认为LED行业重组已经在全球展开,对此,他留下一句话,“相信雷士不是旁观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雷士,渠道,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