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把脉智能照明新趋势 聚焦照明行业标准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930

 --Green Lighting 2015(北京)国际智能照明及其标准化研讨会即将在京召开

      白炽灯、节能灯还是LED灯?冷光还是暖光? 自LED出现之后,再加上智能互联,紧跟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人类对于灯具的要求已经不单纯是为了完成照明的基本功能,更加强调节能、环保、智能化和舒适度。

同时,随着人们节能环保意识的也不断加强,以及国家对节能环保产业的政策倾斜,很多业主单位对照明系统的智能化要求逐渐提上日程,这也给智能照明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飞利浦率先发布智能灯HUE,随后LG和三星相继发布“smart lamp“和“smart bulb”,国内大咖也不甘示弱,小米推出Yeelight、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的rainbow智能灯泡也相继面世。传统照明及LED照明企业也都在积极布局智能照明。一时间,智能照明成为企业争夺新一轮竞争制高点的重要方向。业内人士认为,传统照明产业正经历照明智能化的颠覆性变革,智能照明将成为LED照明企业挖掘的下一座“金矿”。

智能照明的前景魅力,也让很多照明企业、家电大佬及消费电子企业纷纷开始投入智能照明研究,智能照明市场将呈现的美好前景被业界一致看好。然而,琳琅满目的智能照明产品发布,我们不禁要问,到底什么是智能照明,企业如何做智能照明产品?企业进驻要符合那些硬性标准?目前国际智能照明技术新进展如何?智能照明标准化的趋势是什么?如何与国际智能照明市场和标准接轨?如何在打造智能照明标准化机遇下掌握行业话语权?……

为响应国家对节能高效照明产品及智能城市积极扶持和推广的号召,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中国照明学会和香港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5年中国(北京)国际照明展览会暨中国(北京)国际半导体照明产业博览会」及「2015中国(北京)国际智能建筑暨智能家居展览会」(下称「2015北京照明展」及「2015 北京智能建筑智能家居展」)将于2015年4月22-24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 “Green Lighting 2015(北京)国际智能照明及其标准化研讨会”将在「2015北京照明展」同期(2015年4月22日)召开。届时参加TC274标准化会议的国际专家将出席研讨会,并介绍ISO/TC274中LED照明标准最新进展。CSA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博士也将介绍,CSA标准在智能照明领域的新进展。同时,德国欧司朗 Andreas Wojtysiak博士、TCL集团有限公司光电研究院洪震院长、标准化研究院副研究员蔡建奇先生、德国电器电子行业协会(ZVEI)Soheil Moghtader等诸多海内外专家将集中分享关于智能照明及标准化方面的新进研究成果。

除此之外,本届研讨会以健康的光环境为核心关注点,将集中探讨智能照明的标准化、照明设计、创新应用等焦点话题。欲了解更多,请持续关注Green Lighting 2015(北京)国际智能照明及其标准化研讨会相关新闻。

       注:TC274(光与照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2年11月ISO新成立TC274(光与照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致力于在照明技术领域,对CIE工作项目补充的特定案例的标准化,从CIE协调产生标准草案,依照19/1984和10/1989理事会决议,涉及视觉、亮度和色度学,光谱范围涵盖紫外、可见和红外,自然和人工的辐射,技术领域覆盖所有光应用、室内外照明、能源要求,包括环境、非可视化生物和健康影响。ISO/TC274与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在应用领域照明的标准化形成互补。

       附件:Green Lighting 2015(北京)国际智能照明及其标准化研讨会邀请函(含会议议程)

       Green Lighting 2015(北京)国际智能照明及其标准化研讨会 参会回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