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利亚德:“四轮驱动”构筑“互联网+LED”产业龙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7 来源:长江证券浏览次数:4

       3月25日晚间利亚德发布2014年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51.6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101%。

       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元。

       事件评论

       利亚德在2014年围绕LED小间距电视、LED显示、LED智能照明、LED文化教育传媒这“四轮驱动”,内生及外延并重的情况下快速发展,营收、业绩增速迅猛,毛利率水平达到39.4%,同时市值涨幅过百亿,这一成长水平在全球范围内属罕见。

       内生增长方面,公司2014年持续依靠LED小间距电视支撑业务成长。

       2014年,小间距签订订单6.7亿元,增长103%,确认收入5.83亿元,同比增长129%。公司小间距产品客户分布遍布各个行业,广泛的替代DLP、LCD拼接墙等产品。未来发展逻辑将是渗透率不断提升,以及全面向境外客户拓展。展望2015,公司小间距业务方面技术持续提升,实现三代自由拼接式电视的量产,实现11亿元的订单目标。另外在LED户外显示屏方面,公司将维持收入体量,提升海外高端客户的占比。

       外延发展是公司业务驱动的另外一极。2014年并入的金达照明,超额完成了2904万的净利润,构成了公司LED智能照明板块的快速发展,未来公司则将以设计工程为基础,带动智能照明产品链扩展。利亚德视频则超额完成利润790万,从视频设备解决方案角度为公司业绩提供助力。目前处于证监会反馈回复阶段的励丰文化及金立翔则初步构建好了公司文化教育传媒板块的雏形,二者将会在文化传媒方面与利亚德的产品形成合力,实现产品型企业到内容型企业的转化。

       展望2015年,公司将继续通过资本运作手段,依托自身硬件平台基础优势,引入内容资本。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在四轮融合的背景下,公司运用“互联网+”的手段,从产品生产向内容服务进行转移。因此,发展市场空间将有望倍增。

       2015年公司利润目标为3亿元,从公司上市三年的发展轨迹看,发展走上新的起点,未来有望通过“四轮融合”战略构筑“互联网+LED”大平台,市场空间无可限量。因此,我们首次覆盖,并给予公司“推荐”评级,预计2015-2017年公司的EPS为0.99、1.37、1.77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利亚德 LED 外延 发展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