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长方照明去年净利增八成 今年首季业绩预降1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8

长方照明(300301)4月6日晚间发布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21亿元,同比增长13.32%;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067.31万元,同比增长84.36%。

2014年,全球LED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期,产业规模高速增长。在国际市场能源危机的影响下,各国纷纷开始淘汰白炽灯等低效高耗能产品,大力发展LED照明产业。在政府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以环保、节能、减排为目标的LED照明在公共照明领域迅速普及,并迅速向商业照明、办公照明、家庭照明市场积极渗透,这也促使LED在全球照明领域的份额不断攀升,快速迈入LED照明时代。我国LED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目前整个LED产业链构成已经比较完整,上、中、下游和应用领域产业划分较为清晰。总体而言,从LED产业的上游延伸至LED应用领域,行业集中度逐渐降低,而产品形态和业务模式逐渐丰富。

深圳市长方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2014 年年度报告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长方照明表示,公司积极拓展产业链,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品质管控,通过科技创新、品质升级,研发出更多市场顺应需求的产品,进一步强化产品的竞争力及市场占有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21,191,572.11元,较上年同期812,908,327.68元增长13.32%;营业利润57,331,170.34元,较上年同期31,341,598.64元增长146.11%;净利润为50,673,117.43元,较上年同期27,486,506.33元增长84.36%。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为57,331,170.3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6.11%,主要是公司营业收入增加,毛利率上升,加强费用管控,销售费用减少;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为50,673,117.4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36%,主要是公司营业收入增加,费用减少所致。

公司表示,LED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特别是随着LED发光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的逐步下降,LED照明市场的发展前景尤其广阔。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长方已完成部分基本框架的建设,惠州长方厂房的投入使用后,公司应用产品产能产量将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在报告期内已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长方照明将以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康铭盛60%股权。

      同时, 长方照明还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将实现盈利680万元-750万元,同比减少7.03%至15.71%。公司表示,对产品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影响了部分产品的产量和销量,导致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下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