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佛山照明案二审今日开庭 股民获赔可能性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9 来源:网易财经浏览次数:7

       

现场图

       今天,佛山照明虚假陈述纠纷案二审在广东省高院开庭,针对去年11月份广州中院作出的一审宣判结果,即佛山照明赔偿第一批立案的1303位投资者合计5931万元,佛山照明提起了上诉,另外,提起上诉的还有13位原告投资者。

为投资者进行代理的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告诉网易财经,佛山照明递交了洋洋洒洒十几页的上诉书,但是观点已经在一审答辩时陈述过,没有新的证据,因此翻案的可能性不大,预计二审的结果是维持一审判决结果,股民获得赔偿的金额约为索赔金额的30%至60%。

该案于9点半在广东省高院大法庭审理,网易财经在现场目击,现场五人合议庭,上诉席上有8人,被上诉席位上则挤满了20余人,集结了北上广多位专业代理证券纠纷案的律师,此外,还有少数自行代理的投资者个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佛山照明2009年至2012年期间,在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等一系列存在关联交易,更严重的是,这些关联企业均与时任佛山照明董事长职位的钟信才有着亲密关系,实际控制人中有钟信才的长子、次子、弟弟、妻妹等等。股价受此利空波及,震荡下跌。据网易财经了解,损失最高的多达85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照明是A股的“现金奶牛”,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这是符合诉讼条件的投资者数量大的重要原因,这桩案子因索赔投资者数量最多,成为近年来最大的投资者维权案。

不过本次宣判是终审,意味着纠结了三年的佛山照明案将走到终点,宣判结果将对第二批(已经一审、尚未宣判)、第三批(未一审)起到示范效果。

记者了解到,这桩纠纷案已经到了2015年3月5日这一诉讼结案日,但在此之前,已有数百位投资者的诉讼资料已被递交至广州中院,尚处于立案阶段,佛山照明遭到索赔的金额将超出之前公布的1.8亿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