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张国旗教授荣膺IEEE组件封装制造技术学会(CPMT) “杰出持续技术贡献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03

2015年度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组件封装与制造技术学会(CPMT)五项大奖之一的“杰出持续技术贡献奖”(Outstanding Sustained Technical Contribution Award)将颁给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 ) 会士, 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外方主任,中科院半导体所名誉教授,荷兰代尔夫特大学张国旗教授。预计,该奖项将于2015年5月2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举行的国际电子元件与技术会议(ECTC)上举行颁奖仪式。

奖项评委认为,张国旗教授因在微纳米电子封装,系统集成和可靠性领域持续20年的卓越科学贡献,技术战略发展贡献以及杰出领导贡献,被业界同行科学家提名,并得到CPMT学会评审和认可而获得此项殊荣。“杰出持续技术贡献奖”要求获奖者在相关技术领域有至少15年(最好20年)的持续贡献,单一的杰出贡献不满足该奖的条件。该奖每年评选一次,名额只有一个,且终身只能获奖一次。

张国旗教授曾任飞利浦半导体(现NXP)技术战略高级总监及飞利浦半导体照明fellow。作为国际半导体领域“超越摩尔”战略的开创者之一,他主导了欧盟微纳米电子平台“超越摩尔”战略研发规划的制定。张国旗教授开创并推动了集成电路与半导体封装的协同设计(“mid-end”)路线图,开发了协同设计工具,并已成功应用于copper low-k芯片工艺开发。他发展了多尺度、多物理场的仿真、模拟及优化的理论和方法,并将其应用于微纳米电子技术。他提出和建立的虚拟原型机和虚拟可靠性认证方法为半导体及半导体照明相关技术的发展(如“一试即成”设计方法,产品可靠性加速试验方法等)发挥了显著的作用。迄今已发表论文超过300篇,出版专著和合著超过20部。

张国旗教授曾任荷兰国家微/纳米电子、嵌入系统和高科技系统战略创新规划学术委员会共同主席。现任欧洲微纳米可靠性中心副主任,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咨询委员会共同主席,中国电子学会半导体封装分会副理事长。他是IEEE国际电子和微系统仿真模拟及实验大会的创始人及大会主席;国际微纳米可靠性大会、IEEE ICEPT会议共同主席及多个IEEE国际会议的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国际电子封装学报》的副主编及其它三个国际期刊的编委;Springer《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丛书主编。

张国旗教授在异质微/纳电子系统集成及可靠性等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得到了IEEE专家的高度认可,并在2013年成功当选为IEEE会士。IEEE会士是由IEEE董事会根据成员在IEEE关注领域内取得的突出成就来进行评定和授予,每年入选的人数不超过所有享有投票权的全球会员总数的千分之一。会士是IEEE最高级别的会员,代表着整个技术界对获此称号的个人的职业成就和最高荣誉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张国旗教授在半导体及半导体照明相关的学术、技术和技术战略方面的突出贡献已受到国际的广泛认可,已获得多项表彰,包括2007年度欧洲微纳米可靠性中心的“可靠性研究突出贡献奖”,2009年度EuroSimE“杰出领导力奖”,2009年度ICEPT的“特殊成就奖”。

张国旗教授不仅是一位优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他还是一位杰出的创新家和人才导师。张国旗教授参与并推动了半导体照明开放式国际化公共研发平台的创建;共同建立了全新的创新管理和运作模式,将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要素有机结合,旨在将该平台打造为半导体照明的技术创新中心、人才培养中心、标准研制中心和产业化辐射中心。同时还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研发人才,为半导体及半导体照明产业的高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