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联创光电2014年净利润1.33 亿元 同比增长40.3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2

联创光电(600363)今日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9.57 亿元,同比增长 22.14%;三大主营业务板块中光电器件及应用产品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比增加 34,346.86 万元,增幅达到 32.48%。实现利润总额 1.44 亿元,同比增长 45.4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1.33 亿元,同比增长 40.32%。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数据

公告称,2014 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33,344,250.37 元,较上年同期的95,026,753.57 元增长 40.32%。主要原因如下:①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 354,776,789.15 元,增幅 22.14%,毛利增加 24,887,467.69 元; ②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21,856,872.07 元,增幅 18.14%,主要来自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及北方联创通信有限公司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益。③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下降 35,458,375.39 元,降幅 92.23%,主要原因为本年度相关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度大幅减少所致。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对于公司发展战略,联创光电表示,将推进“智能控制、LED背光、电缆、LED照明产品、红外LED”等业务多元化发展,分布实施规划建设上述业务板块,力争智能控制、LED背光、电缆业务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0亿元,LED照明产品、红外LED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5亿元规模。

        报告期内,公司光电器件及应用产品共计实现营业收入 14.01 亿元,同比增长 32.48%;2014 年度 LED 背光源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长,规模经济效应初步体现,覆盖灯珠、导光板、背光源、模组及整机的背光产业链已基本成型。红外 LED 的技术改造和产业链构建逐步推进,实现从二三元红外 LED 外延材料和芯片向中、大功率红外器件封装及应用产品的拓展,并将进入技术要求和毛利率较高的军用市场为发展目标,逐步向器件、模组及应用产品延伸。

        同时,联创光电预计2015年公司计划实现销售收入23.80亿元目标。未来将重点优化产业布局,构建“一个中心、四个产业基地”。打造资本运作和并购项目培育中心,实现投资并购贡献60%新增业绩的目标;在南昌建立红外LED、照明产业基地;在吉安建立电缆产业基地;在厦门打造智能控制产业基地,在深圳打造背光产业基地。加大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培育力度,重点突出“大功率LED覆晶封装、大功率红外芯片、智慧照明系统、高温超导感应设备等前沿导向性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