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美国零售巨头借助VLC打造购物新体验 中国零售商,你们造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9

最近一条来自美国的消息让挣扎于变革期的国内零售商们眼前一亮。

美国零售巨头塔吉特(Target)公司在美国47州近1800家商店中,试点安装基于光通信技术(VLC)实现手机导航、推送打折信息的消息引起了零售商的广泛关注,顾客可以通过最热门的信息传递载体二维码和灯光在“迷宫似得”大超市中迅速找到所需商品,在享受高效率、轻松活泼的购物旅程结束后,并能用手机及其应用程序轻松完成付款。Target此举也让其成为美国第一家提供基于室内位置服务的商店。

其实,早在2014年5月,国内已有基于VLC室内定位的商业化运营案例在江苏常州路桥小商品市场出现,定位、导航、室内实景地图、社交游戏等功能都可以在其APP软件应用——易逛上实现。作为技术提供方,华策光通信COO唐海军介绍说,因为这个场景应用更多的是验证技术可行性,由于场地规模等原因不具有商业运营的典型意义,所以当时此事尽管在LED圈里掀起了很大波澜,但是并未在零售商行业做大规模宣传推广。

唐海军进一步表示,近一年来,华策光通信陆续与国内零售商进行接洽,他们也表现出了强烈的安装意愿。综合考虑实际应用场景情况,华策光通信室内定位方案集合了光定位、蓝牙、wifi等多种技术手段,以提升定位体验。美国零售巨头塔吉特(Target)的尝试,让零售商们能更全面看到定位技术在商业领域的运营效果,也将消除他们心中的一些担忧。

尽管可见光通信技术发展及应用未来的发展空间不容想象,但可以肯定的是,“室内定位”将是其起飞点,特别是与零售商的结合。据了解,可见光通信正是目前正在兴起的、新型、客户友好的、变革性的“手机店内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目标730亿美元。来自零售业的专家也证实了室内定位技术正在并将持续引领零售变革,开启零售商线上线下结合的商业变革新模式。

在日前福建晋江召开的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上,香港冯氏集团利丰研究中心全球零售及科技研究主管韦葆兰就表示,室内定位将提高店内体验,有助于零售商发放优惠券和实施积分计划。

韦葆兰表示,对于消费者而言,基于智能手机的定位你将知道你在哪里,并且知道你想要的东西在哪里?给购物带来更优质的体验。预计零售行业,2016年基于室内定位信息的销售市场将会爆发。

“零售商业主面对消费者购物习惯、互联网侵蚀等多种变革,也是希望通过这种先进的技术带给消费者全新的商业体验和完成自身‘互联网+’上的变革。”唐海军强调,对于正在进行照明节能改造的零售商,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几乎零成本就可以安装上这种智慧的灯具,这是一箭多雕的事情。

在合适的时间和合适的地点,向顾客发送正确的信息,让顾客轻松且愉快的完成购物,这也许是零售商实现经营数字和客户关系管理策略的终极目标,如今这一切基于可见光通信定位技术将变得so easy!

       

华策光通信demo演示体验现场手机定位信息截屏

除华策光通信外,在全球范围内,可见光通信技术的供应商目前包括GE、Acuity、专业的ByteLight(已被Acuity收购)以及苏格兰的PureVLC,照明巨头飞利浦也在倡导该技术。

日前,飞利浦的相关方面负责人专程来到华策光通信公司进行沟通接洽,商谈合作事宜。飞利浦相关人员就表示,飞利浦已将可见光通信技术的开发与研究提升到战略高度,作为飞利浦未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突破口。目前飞利浦正在欧洲的家乐福超市试点可见光通信室内定位技术。

华策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强也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可见光通信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中将有利于整个产业环境构建,共同推进可见光技术未来的应用发展。

据介绍,华策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除了可以提供商场在可见光通信技术及蓝牙等方案于一体的软硬件方面相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外,还可以提供酒店、监狱、矿井、军工等细分领域的相关应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光,零售,技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