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国外分拆国内合并 照明运营模式渐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3 来源:千家照明网浏览次数:15

飞利浦等国际照明巨头,分拆卖业务转攻细分照明市场时,国内的照明企业们则开始从以往的单打独斗转向强强联合。政府面对全国的公共照明LED升级改造,政企间曾一度很热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目前也日薄西山,新的公私合营模式似乎为公共设备升级工程,给政企带来了另一种的合作方向。

照明工程、技术成一家海洋王将合并两子公司

海洋王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洋王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拟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海洋王照明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吸收合并。照明工程通过整体吸收合并的方式合并照明技术,合并完成后照明工程存续经营,照明技术的独立法人资格注销。合并完成后,被合并方的所有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固定资产、流动资产等财产合并纳入照明工程;其负债及应当承担的其它义务由照明工程承继。

顺风国际收购晶能光电59%股份

顺风国际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风国际”)宣布公司已获港交所确认,以每股41.5592港元的价格收购晶能光电59%的股份,交易总额达20.4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16.32亿元)。顺风国际成功入主晶能光电,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低碳节能综合解决方案,为全球客户提供持续、可靠、高效、节能的照明产品。

晶能光电主要生产可广泛应用于通用照明、显示屏、LCD背光和工业领域的LED芯片产品,尤其是其硅衬底GaN外延生长和芯片加工技术独步全球,公司不仅拥有全部知识产权,而且是全球第一家量产高功率、高性能硅衬底LED芯片的企业。

国际照明企业分拆瘦身为中国企业带来机遇

国际巨头做减法是无奈之举,因为他们深知LED照明时代属于中国企业,而非像前两次照明革命一样属于他们。国际巨头这样的改变,对于中国市场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因为即便他们没有做减法,在中国市场上绝大部分产品也是中国企业创造的,只是Logo是所谓的国际巨头而已。

有观点认为,转型时期国际巨头扎堆打“瘦身战”,对于国内企业而言是个快速追赶拉近的时机,国内LED企业应该积极争取这样的机会。

LED照企开展PPP模式国务院取消EMC补贴

5月25日晚间长方照明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1071.75万元,拟用于以“PPP模式”为主的照明节能服务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长方照明将EMC模式转换到PPP模式,跟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取消合同能源管理补贴,大力发展“PPP模式”有关。作为近年备受关注的新模式,伴随着“EMC模式”的弱化,“PPP模式”在业内掀起了一场争议浪潮。

三年收回千万成本全国首个智慧照明PPP项目投入运行

由于智慧照明项目建设周期长、投资大、回款慢,而且工程建设环节繁冗、需要投入一定的人力和财力来进行维护,高新区与承建方中业光科采取同投资、同收益的PPP建设模式,启动了这个全省首个智慧照明项目建设。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00多万元,合作双方对半投入、分红,预计三年内可收回全部成本。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运营模式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