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科技创新 成就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3 来源:科技传媒网浏览次数:20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为“大赛”)作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日益成为科技行业中小企业实现研究成果转化的黄金通道,也让众多大学生“创客”们找到了最为理想的试练场。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以下简称为“广东赛区”)在2014年举办“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众多颇具实力的大学生创客们齐聚广东,而2015年又将迎来海归学生创客参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广东持续蔓延,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激起了广东省轰轰烈烈鼓励开展草根创业的浪涛。

截至5月28日,第三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有500余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组委会表示,进入6月后,报名将呈现井喷的形势
截至5月28日,第三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有500余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 组委会表示,进入6月后,报名将呈现井喷的形势

  “两岸三地+海归”学生加入竞赛

  广东成大学生创客们的梦想摇篮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并利用社会资源聚集效应成功完成了诸多中小型科技企业创新创业成功转化,许多还留在电脑里的技术被变现。大学生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下涌现出来的新势力,正逐渐成为当下创新创业潮流的生力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以下简称为“广东赛区”)根据自身区位经济发展特点,在2014年举办“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广东赛区举办的首届“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26个分赛区中唯一一个以大学生为参赛群体的赛区。目前,广东赛区正不断扩大大学生参赛的范围。2014年,参赛学生以粤港澳台高校在读大学生以及大学毕业后未满5年将创办企业或已创办企业的大学生为主要参赛对象;2015年,参赛学生则面向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群体。通过扩大参赛学生的范围,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参赛。

  广东为富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大学生群体提供了施展的舞台,为他们走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道路做出了引领和指导。据统计,首届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项目160项,其中广东84项,港澳台地区76项。共有27支团队/企业晋级决赛。该赛事让广大大学生创客充分地在高规格的比赛中获得经验,得到成长,且通过评委的评审和专家的指导,使项目更贴近市场化。

  “风投狙击+政策技术扶持”

  大学生创新产品实现转化畅通无阻

  2014年广东赛区团队组一等奖获得者是中山大学We Are Young团队。该团队凭借Zeta一站式信息平台项目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舞台上崭露头角,引来了科技创新企业关注的目光。

  据介绍,该团队的Zeta校园版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能够同时覆盖移动端、网页端和微信公众号端,所有步骤使用信息化的处理技术,大大降低成本的同时,也使得这些信息可以及时、有效地呈现在用户手上。政府和企业也可将Zeta系统与普通的OA系统进行结合,进而产生一个超越普通OA的Zeta企业版。企业版Zeta采用AES等多种国家保密局认证的安全加密算法实现了一套新的加密加固方案。

  中山大学的We Are Young团队凭借在创新创业大赛上的收获,已经名声在外。今年初,Zeta一站式信息平台项目在开始通过中国技术交易所的平台寻求合作。该团队将携带创新项目走上了产学研合作的道路。

  通过比赛更好地促进产学研对接合作,广东赛区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委们则承担着重要的桥梁作用。从邀请的评委来看,评委超90%的评委来自红杉资本、中科创等投资机构,前创新谷董事长许洪波等著名投资人担任决赛主评委。还有10%的评委来自从创业孵化器中孵化出的年轻企业家。广东希望达成参赛选手与风投机构、孵化企业等开展产学研紧密对接合作的意向,以及充分拓宽大学生创新创业渠道的目的。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正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的主题旋风席卷全国,为广大大学生创客提供了一个迸发创新创业激情的平台,为大学生创客搭建了通往成就创新创业大业的桥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