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联盟带领企业与智慧城市相关业主进行项目对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42

2015年6月4日,CSA智慧照明委员会、中国节能协会、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联盟(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以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共同组织了以“智慧城市建设与节能减排”为主题的对接座谈会,来自房地产开发商、物业公司、建筑节能企业、光伏、LED照明企业的负责人以及知名媒体共约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智慧城市建设中的节能环保新思路、新规划、新构想,特别是LED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分享了应用现状以及成功案例。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房庆介绍了智慧城市发展的背景及问题,CSA联盟副秘书长杨兰芳介绍了导体照明在智慧城市中的作用,上海飞乐音响、雷士(北京)光电、京东方、山西光宇、北京澄通光电、上海三思、北京蜂鸟视图、西安麟字、TCL、得邦照明等十多家企业介绍了智慧照明解决方案,万通地产开发公司、盛达置地投资有限公司、泛华城市投资有限公司、梧桐风和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天海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八大处房地产集团、国瑞集团、北京天恒置业有限公司、北京万通鼎安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万家鑫物业、北京华融金晖置业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中国铁建地产等20多家业主单位高层到会听取建设方案。

杨兰芳在会上指出,半导体照明是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也智能社会智能化、网络化的重要支撑。为了助力智慧城市,联盟已成立了智慧照明委员会,主要任务是打通产业生态链 、解决标准技术等关键问题 、推进市场应用。目前委员会已在标准制订、技术协作、示范应用开展了大量工作。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基础是数据和网络,而LED是一个数字可控的半导体器件,由于是点光源、应用拓展性强 ,能耗低、寿命长,无处不在,可以成为大数据采集的入口,将有力支撑数据和网络的建设。 智慧照明系统在应用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高可靠性,包括通信的高可靠性和系统硬件的稳定可靠;二是通用性要强,包括硬件兼容性强,所采用通信协议要符合行业标准。LED与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合,核心是“服务”,发展方向是“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是一套整体的、长远的解决方案,无论企业还是用户都要有以终为始的观念,才能真正将智慧城市的建设做好。

参会企业提出,近年来,国内有关“智慧城市”的讨论非常热烈,智慧照明可以与城市的文化产业、节能减排有效对接,成为提升城市价值的重要手段,智慧照明也成为许多公切入智慧城市的突破口。目前智慧照明系统在国内外已有很多很好的案例了,实施中最重要的还是明确用户需求,根据实现情况制定合理方案。同时企业也提出,目前相关通信协议及标准还比较混乱,希望有关部门能关注解决。

下一步联盟将组织业主与企业就具体的项目进行深度对接,希望能在项目落地的过程中解决不同系统之间的对接、兼容及技术协作问题,更好的推进智慧照明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

附录:部分参会嘉宾名单

吴丹毛,北京金博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小环,中国节能协会副秘书长

杨兰芳,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郑明媚,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试点处副处长

朱江涛,上海飞乐音响有限公司

朱华,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副主任

赵智勇,京东方

李刚,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余根金,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传炎,雷士(北京)光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燕,雷士(北京)光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钟明珠,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牛江涛,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桂志辉,海尔技术研发中心超前创新政策平台部长

北京澄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蜂鸟视图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麟字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

咸成英,TCL半导体光源研究院院长助理

马琳,北京爱德海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张耀鹏,天津华彩信合电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张璐,天津华彩信合电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童裳慧,北京世能中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马俊峰,远大能源利用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俞波,中惠元景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新革,万通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

彭文涛,盛达置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钧,泛华城市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

张恒,梧桐风和投资有限公司

王永然,北京天海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刘燕妮,北京八大处房地产集团总工程师

徐凤萍,国瑞集团项目管理部总监

李克斌,北京天恒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胜熊,北京万通鼎安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跃永,万家鑫物业总经理

王兴民,万家鑫物业副总经理

陈天异,北京华融金晖置业有限公司

高民,中国国际贸易中心物业总监

魏汉光,中国国家贸易中心物业副总监

张黎梅,北京博瑞致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钟沫,中国铁建地产规划设计部副总经理

吴利利,中国铁建地产

闫书新,北京泽信地产有限公司

师晨娟,北京城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刘健,北京城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节能协会:王京、赵晶、孟帆

智博会组委会:高亚彪、姬制鑫、张韵隆、江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