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王冬雷:下一个行业风口——LED照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29 来源:大照明作者:王冬雷浏览次数:636
   近年来,随着出口遇冷、内销市场挤压、人口红利减弱、运营成本升高,加上房地产业不景气等种种困扰,中国照明企业始终面临着复杂多变的行业环境。
 
  在LED照明领域,中国照明市场尚未全面爆发,即已经面临着产能过剩、外来资本大量涌入、技术壁垒、价格战频发、利润空间被严重挤压、毛利率及净利润下降等发展瓶颈。大小企业生存发展至今,可谓不易。
 
  雷士照明董事长兼CEO 王冬雷
 
  自从2012年照明行业开始进入残酷洗牌潮以来,尚在培育中的中国LED照明行业频繁出现“倒闭潮”“跑路门”“兼并热”等关键词,在世界照明舞台上,中国企业尚未发挥应有的地位,即陷入连年困局。而中国照明企业的囚徒困境,在今年的光亚展前后表现更是非常明显。
 
  了解照明行业的人都知道,欧美不少高端照明产品都由中国企业代工,中国有能力生产出好产品。中国LED产业在经历了外购器件、芯片、外延片之后,经过许多年发展,已实现自主生产外延片和芯片,初步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LED倒装芯片等核心技术已被国人掌握,中国已成为世界各国采购LED产品的主目的地。
 
  中国照明企业更应进一步在全球照明体系下争取与自身行业发展实力相匹配的地位。但由于国内市场缺乏相应标准,国内LED企业以牺牲产品质量的方式来抢占市场,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屡见不鲜。我认为,如并非由企业良性发展而造成产品溢价、价格下降的结果,那么,由企业长年累月积攒的品牌美誉度,也许会被打上低品质的标签,这无疑是饮鸩止渴、得不偿失的结局。最终将制约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和行业整体出口竞争力的提升。
 
  当前,世界经济和行业发展已进入新轨道、新常态,需要与之适应、匹配的新思维与新方法,需要思想观念、认识路径的转型升级。面对行业困局,我们更应抱团共发展。抱团是协同、协作,是拼创新、拼质量、创品牌,是走出去,请进来,是可持续发展。在竞争中寻求合作,共同发展,合作创新,才能推动行业,才能凝聚市场,才能抗御风险。我认为,面对当前百年难遇的光源革命、通信革命、工业革命、商业变革和数字化智能浪潮,中国照明将迎来大有可为的发展新时期。
 
  LED照明无疑是下一个风口,中国LED照明企业应继续提升技术水平、产品层次,突出产品特色,优化产品结构,加强上下游合作,才能在全球市场的巨大空间中驰骋,在与国际巨头的竞争中赢得主动,赢得尊重,重塑世界照明行业新秩序,新格局。
 
  作为中国照明领军企业,雷士照明始终对行业怀有浓厚的情怀,对民族产业及品牌抱有强烈的使命感及社会责任感,我们愿与行业仁人志士一起,为推动中国照明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全球照明科技变革和实现更美好人居生活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展望未来,把雷士照明建设为全球前三的世界级照明企业,是我们的使命和梦想。
 
  面对互联网浪潮,2015年雷士实行战略转型,积极探索O2O营销体系建设发展,以提升人才力、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设计力、服务力、资本力为重要支点,加强上下游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与研发创新,致力推动照明科技不断向前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