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如何打入美国智能家庭设备市场?“消费者调查”告诉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10 来源:科技新报浏览次数:1000
   物联网风潮下,智慧家庭成为许多业者急于攻进的新市场目标,不过大多数厂商目前还在摸索阶段,到底消费者会想要哪种智能家庭产品,或许智能家庭服务提供商Icontrol的一项新消费者调查结果可供参考。
 
  Icontrol 的客户包括积极透过家庭用户进攻智能家庭市场的美国最大有线电视公司康卡斯特(Comcast)与安控大厂安达泰(ADT),此次调查访问1600户家庭,发现消费者最想要的智能家庭装置,是智能自动调温器。
 
  美国家庭冷暖气空调多有自动调温器控制,自动调温器市场原本由汉威(Honeywell)称雄,不过前苹果iPod 开发团队主管Tony Fadell创立 Nest Labs,赋予自动调温器智能自动学习功能,可根据用户的使用特性分析调整调温策略,自动感应无人在家时就关闭空调等,让自动调温器也进入智能化时代,2014 年 Google 以32亿美元天价收购 Nest。
 
  由于Nest的成功,Google 收购后的积极推广与策略联盟,以及智慧自动调温器可节省电费的诱因,使得72% 受访者将智慧自动调温器列为明年最可能购买的智能家庭装置。
 
  紧跟在后的是居家安控需求,有71%受访者想要智慧门锁,而有65%受访者则想要居家安控摄影机。再来是中央控制,有68%受访者希望有中央控制系统可以一次调整所有家中的各种设定;而智能照明方面紧跟在后,有65%受访者想要会自动启闭调整的户外智能照明。
 
  与2014年的调查相较,改变最大的项目则是娱乐方面,2014年时,只有29%受访者想要智能居家娱乐系统,2015年则大幅提升到将近一半。
 
  想要智能家庭装置的理由随年龄不同,35岁以上受访者想要省钱,35岁以下受访者希望智能装置能提升生产力,达成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而购买智能装置的管道也随年龄不同,45岁以下的受访者预算为数千美元,购买管道是安控公司、科技公司如Nest,或是家用工具卖场;45以上者则不理睬科技公司,主要管道是安控公司与有线电视公司,也就是如 Icontrol 的客户安达泰与康卡斯特。
 
  想不想购买智能家庭产品与亲朋好友是否有人买了有相当大的关系,知道亲友中有人买了智能家庭产品的消费者,1年内购买智能家庭产品的可能性是一般消费者的2倍。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