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欧普与大师有约:灯光照明不是很玄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21
   6月18日,“欧普与大师有约”在成都开讲。2015年第七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祝融奖)得到欧普照明全程鼎力协办,“欧普与大师有约”作为该活动的明星版块,此次创新性采用室内设计大师、照明设计大师、照明设计应用专家三方同台对话的形式。
  本次活动主题从“酒店视觉”角度出发,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应用设计总监王浴东,北京筑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设计总监曾麒麟先生以及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光环境研究所技术中心主任马晔女士三位大师从设计链的不同角度出发,结合成都当地酒店案例,聚焦“酒店视觉影响”,共同探讨灯光与室内空间的微妙关系。
  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 应用设计总监 王浴东
 
  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应用设计总监王浴东先生,首先介绍了本次“欧普与大师有约”活动背景,希望借此平台,加强照明设计师-室内设计师-照明企业三方交流互动,提升照明设计在室内设计中的重要性。其实每个人的工作、生活空间都离不开灯光,而照明设计也并不是那么高大上或者很玄妙。大赛走遍中国大江南北,就是希望全国的室内设计师能够对灯光和照明的设计运用的更专业,不管做家装、办公厅,还是消费空间,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环境。
  北京筑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设计总监曾麒麟
 
  如何体现照明应用在酒店设计的重要性?北京筑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设计总监曾麒麟先生表示,这就如同盐在做菜过程中的作用,照明应用在酒店设计中是不可或缺的,如果一道菜缺少盐就无法有滋有味。我个人的观点是酒店设计是必须拥有自己的情绪表达,没有灯光照明,它也将毫无情绪。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光环境研究所技术中心主任 马晔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光环境研究所技术中心主任马晔女士告诉记者,室内设计师也要有意识地从自身出发,提升对照明设计的学习理解,了解产品的特性和人的消费行为。其实越来越多的年轻设计师是有很多很大胆的想法和新奇的创意,但是设计创意只是设计之中的一部分,而设计的技术和落实,对整个室内空间也至关重要。
 
  最后,王浴东先生介绍道,酒店视觉设计有别于家居视觉设计,它的共性大于家居视觉的个性化。作为照明行业的领导品牌,经过18年的发展,欧普照明已经家喻户晓,但是如何从大众品牌到专业品牌的转变,这是现阶段最大的命题。为更好地配合和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项目需求,欧普照明的设计精英团队,分设不同行业类型,使得在提供相应行业项目整体解决方案时更为细分和专业,服务也更到位。比如说在酒店领域,提升欧普产品能力,能够得到更多专业的公司的青睐,选择欧普照明的产品,这肯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设计师大赛成都站-欧普展台
  从2009年至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照明周刊杯”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大赛云集了全国各地优秀的室内设计师和照明设计师,每年都上演精彩纷呈的设计大秀。欧普照明与大赛主办方一道,共同致力于推动照明设计的发展,并能够引导更多的建筑、室内设计师了解照明设计及技术在项目中的重要价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