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商机】2015年江门LED行业六大利好政策大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1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702
   2009年,随着江门市政府倾力打造的“国际光都”宏伟战略方针的实施,江门LED产业开始走上轨道,并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下,获得了可喜的发展。近两年来江门LED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亦成功吸引了海内外的投资商,也有一大批优秀的照明企业在市场的推动以及政府的政策扶持下如雨后春笋般崛起。
 
  据不完全统计,以江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中心点的50公里半径内聚集了近15000家照明企业,不可否认的是,“侨乡”江门已逐渐成为孕育LED产业发展的一颗耀眼的“新星”。那么,2015年,江门市政府为了助力江门的照企更快地发展,又出台了哪些利好政策呢?
 
检验检疫局“一免两惠”
 
  为LED企业减负增效今年第一季度,江门检验检疫局收到了江门市财政拨付的20万元江门市LED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这20万元是该局国家半导体光电产品检测重点实验室申报的“LED照明产品检测技术服务专项资助”的专项资金。为扩大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让企业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检测技术服务,江门检验检疫局量身定制推出“一免两惠”举措为江门LED企业减负增效。
 
  据悉,除免费为江门企业提供标准信息、技术培训、设备标定等技术服务外,江门检验检疫局还将20万元专项资金全部用于补助江门市LED照明企业的产品检测费用,并同比例减免江门LED照明企业20万元检测费用,两项叠加可为江门LED照明企业减少产品检测费用40万元。据悉,江门市宇泉灯饰科技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享受该优惠举措的企业。
 
江门出台“发展灯饰产业”鼓励措施,吸引投资者
 
  为进一步促进江门灯饰业的发展,形成优势集群效应,经江门市政府批准,特对外来投资者在江门市区内投资的新建灯饰项目生产企业制定鼓励措施:
 
  一、享受《中共江门市委、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中规定的优惠政策》;二、享受江门市高新区各项优惠政策;三、享受路桥通行费补贴优惠:用外地号牌车辆的,补贴路桥通行费:1、企业投产后的第一年,按厂房建筑面积或租赁厂房面积计算,从投产之月起,每满1500平方米补贴1000元。2、从企业投产第二年起,按企业缴税额度计算,企业缴纳税收入市、区库净额达10万元以上的,每10万元补贴1000元,一定3年。使用市区号牌车辆的,免缴市区路桥通行费(年费):1、企业投产后的第一年,按厂房建筑或租赁面积计算,每满1500平方米,免缴企业1台自用汽车的路桥通行费(年费),最多不超过3台;2、从企业投产第二年起,企业缴纳税收入市、区库净额每满10万元的,免缴1台自用汽车的路桥通行费(年费),最多不超过3台,一定3年。
 
  外来投资者在市区各镇(办事处)和江门市高新区设立的灯饰产业基地内投资新建的灯饰制造业项目,均可享受优惠政策。其中征地自建厂房的项目每亩地投资额应不少于70万元(只统计征地、厂房建筑和设备购置费)。
 
阿里助力江门做大“产业蛋糕”
 
  5月22日,“阿里巴巴·江门产业带—江门LED照明专题”推介大会在高新区服务中心大楼举行,吸引了全区30多家LED企业代表参加。据悉,LED照明等江门特色产业集群可通过阿里巴巴平台,以“产业抱团”的方式,吸引全国各地买家直达江门原产地优质货源,帮助本地企业提升竞争力。据悉,今年1月正式启动的阿里巴巴·江门产业带项目依托国内最大的B2B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中国站,搭建起具有江门特色的电子商务交易服务平台,为促进江门区域传统产业、实体企业与网络化产业协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LED照明等江门特色产业集群可通过阿里巴巴平台,以产业抱团的方式,吸引全国各地买家直达江门原产地优质货源,帮助本地卖家提升竞争力,降低竞争成本,实现共赢。
 
江门人才引进薪酬补贴最高7.5万元
 
  为了更有效地吸引高层次人才来江门,服务企业,江门市今年正式启动企业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试点工作,目前已在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环保化工、食品饮料等重点行业和领域选取了7家规模较大的企业,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薪酬补贴或项目补贴,其中薪酬补贴期限最长为3年,补贴金额累计最高可达7.5万元,试点时间为2015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
 
  据悉,试点企业可通过签订合同、短期聘用、借调或以技术合作、技术入股、技术承包、兼职指导等多种方式引进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试点企业还可通过人才中介寻找高层次人才,对试点企业支付给人才中介机构的服务费,将按服务费总额的50%给予补贴,每成功引进1人最高补贴3万元。
 
江门筹建LED质量安全示范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江门从事LED生产的企业已超过1500家,初步形成了研发、生产、销售的一体化产业链,据2013年统计数据,江门LED产业产值达到200亿元,未来随着产业的发展壮大,光博汇·全球灯饰交易中心的投入运营以及光博汇与卡塔尔灯饰照明采购合作进一步开展,江门LED产业将进一步扩大。
 
  LED质量安全是江门照明企业走出国门,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武器。为了保证江门LED出口产品的质量,让江门制造顺利走出国门,江门市政府筹划今年内成立LED质量安全示范区,旨在进一步提升出口企业质量意识、质量控制能力和通关便利化水平,多方联手共同培育质量、技术、品牌、服务的出口竞争新优势,使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产品的国际综合竞争力持续提高,能更好促进外贸稳定发展,目前筹备小组已经成立,已有50多家企业提交申请。
 
卡塔尔采购百亿订单共享“一带一路”新成果
 
  6月16日,卡塔尔&光博汇灯饰照明采购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江门逸豪酒店隆重举行。据悉,卡塔尔为兑现多哈成功举办2019年世锦赛和2022年世界杯的庄严承诺,未来4年里,每年将拿出国内生产总值的10%投入到基础建设项目,其中包括在沙漠中建造卢塞尔新城,建造大量高端体育场馆及大规模星级国际酒店等,投资预计为2850亿美元。
 
  光博汇作为照明产业整合运营商,率先获得商机,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平台及雄厚的实力获得了卡塔尔方的肯定,最终促使双方进行照明工程采购合作,并于今年5月8日在北京签订战略采购服务协议,光博汇成为卡塔尔王室八维集团在华唯一指定的照明采购供货服务商,采购项目包括卡塔尔国家市政及体育场馆工程建设项目的照明亮化、水暖五金器具及工装装修、空调及海水淡化设备等,供货期长达10年,采购金额高达200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江门 LED 政策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