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技术 » 应用技术 » 正文

苹果推进微LED技术广受赞誉 或将替代O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29 来源:cnbeta网站浏览次数:471
   2009年,由伊利诺大学联合清华大学等在内诸多知名大学联合研发创造了称之为“Micro-LED”的超小超薄的无机LED,无论亮度和耐用性都要比传统LED来的更高;2014年5月,苹果公司收购专门从事低功耗micro-LED技术研发的LuxVue公司,暗示该项显示技术有望装备在苹果产品线中。这种新型技术是非常小型化的LED显示屏,LED显示阵列可以降低功耗增加亮度。
 
  苹果在选择micro LED技术之后被业内看好,此外从LuxVue的专利中还看到了制造可弯曲的micro LED阵列的发展潜力,从而在未来和可弯曲的AMOLED屏幕进行正面竞争。
 
QQ截图20150729103851
 
  在上周召开的Display Week交易展中,Nouvoyance现任CEO也是三星OLED面板中P排列像素创始人Candice Brown-Elliott在接受Display Daily媒体记者Ken Werner采访中表示:“就像这项屏幕显示技术可能带来潜在屏幕革命,在苹果去年收购LuxVue之前只有少数从事该领域的人才知道,而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在社区中开始讨论这项技术。”
 
  Micro-LED技术的两位专家在本次Display Week上表示目前该技术水平还很难应用生产各种实用的屏幕面板,这就意味着至少在近期不大可能在iPhone、iPad或者iMac产品线中看到这项屏幕技术。不过对于更小的屏幕尺寸来说,Micro-LED要实现还是有所可能的,苹果目前在Apple Watch中使用了OLED屏幕技术,不过Micro-LED可能成为潜在的替代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苹果 微LED O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