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灯光之美 设计之大:三雄极光照明学院启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31
   “光”不仅是照明所需,更让空间有了不一样的氛围表达,从情感到技术有着无数可以探究的学问。致力于推广绿色节能照明的三雄极光20多年来不仅专注于照明行业的发展,更关注设计领域的整体发展,与百所设计类高校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致力于助力中国设计持续健康的发展。
  此次,由三雄极光与《id+c》(《室内设计与装修杂志》)主办,并联合国内各知名高校、设计机构,聘请国内外知名室内设计师、照明设计师、建筑师作为导师,广邀各界设计师,共同搭建三雄极光照明学院。在这里,大家共同分享和学习设计的精义,讨论当下中国设计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2015年8月7日下午,三雄极光照明学院启动典礼暨设计高峰论坛(杭州站)在杭州万豪酒店举行。多领域的著名设计大师汇聚一堂,与当地的300名杭州设计师共同感受“光”与“设计”碰撞出的智慧火花。
  思想激荡:剖析设计创造的空间美学
 
  设计分享环节,照明设计领域的资深专家郝洛西女士在她的“光与空间的创新设计”主题演讲中,带来照明设计领域最新的设计趋势分享,将“光”设计的意义一一展现。在郝洛西女士的分享之后,当红设计师黄志达先生带来了他的设计哲学“设计,给生活无限可能”,将整个活动逐步推向高潮。在他的分享里,黄志达先生运用设计实例来诠释他的空间营造法式,他坦言生活才是灵感的最终来源,没有两个案子会是完全相同的,只有根据个案的特性去策划和打造才能创造出让人印象深刻的空间语汇。有着近30年从业经历的高超一先生也带来了他的设计感悟--“设计方式及程序”,用他极具逻辑性与思辨性的思考在感性的空间设计中寻求不变的理性设计技巧,给年轻设计师以启发。




 
  高端对话:探索设计的新定义
 
  由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陈炜先生主持的“高端对话”环节,从照明设计与其他设计的融合与碰撞,到设计机构的管理,各位嘉宾就当下行业现状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进一步的拓展和阐释。


 
  12年持续助力中国设计教育
 
  整场活动由三雄极光副总经理陈松辉先生致辞开始,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照明学院的由来与意义,提出了美好的远景与畅想。活动现场,三雄极光的多位高管,包括总经理张宇涛、市场总监王军等,共同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从2003年起,三雄极光一直在努力推动中国设计教育的发展。他们积极开展高校照明设计交流,在50多所高校建立了“照明应用实验室”;组织“光与空间”论坛活动;与高校建立长期的教学交流,公司总部成为众多高校的照明设计实习基地等等。
 
  未来,在照明学院这个平台之上,三雄极光将愈加发挥它的设计凝聚力,以开放式创新和共同对话的方式激发设计师们的灵感,为人们带来更多“光”的完美体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