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木林森上半年营收20亿元 规模化生产优势凸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7
  木林森(002745)8月27日发布了半年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0,046.8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17%,实现利润总额27,402.4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7.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169.6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7.58%。
  2015年上半年,LED行业正在经历着冰火两重天的境遇。面对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LED行业竞争尤显激烈。LED照明产品价格的不断下行正持续压挤着众多LED企业的生存空间,而通用照明及LED小间距屏幕市场需求的高速增长同时又为LED全产业链带来不一样的机遇。
 
  LED通用照明及LED小间距屏幕市场的旺盛需求,促使LED行业各种新技术如雨后春笋,智能照明、创新应用纷至沓来,而行业洗牌、强者恒强的格局调整持续火热。同时,在以“一带一路”为首的国家产业政策扶持及在整个半导体产业链逐渐由台韩向大陆转移的背景下,我国的LED行业正面临新的巨大发展机遇。2015年上半年,公司持续进行LED产品的市场开拓,加强LED照明应用产品的市场开发力度,强化营销网络和销售渠道的建设,不断提升公司的品牌知名度。
 
  技术研发优势带动生产工艺的创新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报告期末,公司及子公司已获授权专利数达到209项,在LED封装及应用领域已取得一系列技术成果,具备解决LED封装及应用产品一整套方案的能力。公司先后承担了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广东省产学研结合项目等科研项目。
 
  公司在技术研发优势方面还体现在生产工艺流程的创新,在传统LED封装工艺的基础上,公司对产品的机器设备、原材料供应、生产流程工艺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创新,如向全球著名LED封装设备供应商ASM定制全自动固晶机、焊线机及封胶机等设备;在原材料胶水供应中,自主研发的高阻燃抗紫外线环氧树脂制备技术,增强了LED封装产品的阻燃性能与抗紫外线功能,有效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并使公司成为国内同行业首批获得美国UL行业协会认证资质的企业,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国际竞争力;生产工艺流程中自主研发的“金线变铜线焊接技术”,由于铜的价格较金低、且导电、导热性能更好,大幅度降低产品的成本。
 
  规模化生产优势凸显
 
  经过多年发展,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已拥有年产1,669亿只Lamp /SMD LED封装器件的生产能力,拥有2,050台全自动化固晶机、2,624台全自动焊线机、2,897台全自动分光机、528台全自动荧光粉机等生产设备,公司在扩大LED封装系列产品市场份额同时,逐步向LED应用产业链延伸。首先,规模化生产带动公司对芯片实行规模化采购,能够从供应商处获得较低的芯片价格,并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稳定了公司芯片供应渠道及有效的降低芯片采购成本,公司与台湾的芯片厂商晶元光电保持了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随着国内芯片制造水平的提升,目前公司也与国内主要芯片厂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其次,公司生产设备目前均已大规模实现全自动化生产,规模化生产能有效减少产品分摊的单位人工成本及制造费用,降低了公司产品的生产成本,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再次,大规模的生产能力有助于公司拥有较高的市场影响力,从而促进行业协调发展。
 
  销售渠道及客户优势显现
 
  公司一直注重营销渠道的建设,坚持建设多元化销售渠道。首先是强化直销网点的辐射力度,目前公司在全国省市主要大中城市设有20余家子公司,负责当地及周边市场销售拓展及客户维护工作;其次是强化经销商的作用,发挥经销商在面对终端市场的客户资源优势。公司目前是国内LED封装及应用行业中营销服务网络较为发达和完善的企业,销售网络基本覆盖全国。
 
  公司不断强化“服务型营销”理念,对重要客户派遣驻厂人员,积极为客户提供各种技术、信息服务,从而使公司积累了大批优质、长期合作客户;公司目前客户资源稳固并呈逐年增加之势,与客户合作关系良好。伴随客户资源的稳定增长,公司各产品销售额呈现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