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绿光LED研发课题通过863计划中期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48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发展绿光LED及其他光谱LED技术,对缓解“绿光鸿沟”问题,实现高品质全光谱灯具,显著提升照明产品发光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中科院半导体所、杭州士兰明芯等单位,产学研合作,共同开展高In组分氮化物材料制备技术研究。

中期检查现场报告会
 
  课题组在InGaN生长、AlInN三元合金混溶隙研究、半极性InGaN薄膜制备及绿光LED外延生长及数值模拟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探索了反应室温度、压力、流量等工艺条件对InGaN薄膜的铟组分、面内应力等参数的影响,设计了新型绿光LED结构并数值计算了绿光LED的内量子效率、载流子浓度分布以及自发辐射复合速率分布等参数,在此基础上,生长出InGaN材料,并制备出绿光LED器件,为完成课题的任务指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