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三安光电绿光激光器材料生长技术863课题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0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2015年9月17日,科技部第三代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对厦门市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863计划“绿光激光器用高铟组分氮化镓基外延材料生长技术”课题进行了中期现场检查,该课题为新材料领域“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重点专项于2014年首批启动课题,专项经费460万元。
 
  课题实施以来,课题组在Si衬底上半极性面GaN外延、蓝宝石衬底上绿光量子阱外延、高空穴浓度GaN p型层、激光器绿光谐振腔制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进展,主要成果包括:半极性面GaN外延层位错密度达到106 cm-2量级,蓝宝石衬底上GaN外延层XRD半高宽(002)小于240 arcsec、(102)小于280 arcsec,GaN外延单层空穴浓度达到3.4x1017 cm-3,并获得了平整的激光器腔面。
 
  专家组认为该课题总体进展良好,基本按照节点任务要求完成了阶段性研究目标,以上成果的取得也为最终完成课题目标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