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工业新时代,半导体照明人准备好了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1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3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伴着暑气的退却,宣告季节转换的完成,金色的秋天正式登场,新的季节拉开序幕。合着秋高气爽的天气,一波令人振奋的消息正在袭来。
 
  继《中国制造2025》发布之后,近日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其中,《纲要》提出“培育高端智能、新兴繁荣的产业发展新生态。推动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探索大数据与传统产业协同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信息化发展步伐不可挡,《纲要》的发布,可谓让这股气息变得更加真实和迫切。当然,提到大数据,不能不提的是工业4.0。先进制造业代表德国提出工业4.0概念后,已是当仁不让的热词,风靡全球,而在《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之后,中国的工业4.0变革也在酝酿启动。
 
  这场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涉及自动化设备、智能机器人,物联网、云计算,网络安全等众多技术,“革命”冲击改变升级着已有的技术,也同时意味着巨大而且难得的市场机遇。在这种背景下,行业大佬们,也开启了他们的征战之路,比如8月初,美的集团与日本国株式会社安川电机独资子公司安川电机(中国)共同投资4亿元,设立工业机器人及服务机器人合资公司珠也在近期高调宣布进军机器人,并强调自主研发,目前已经实现量产等。
 
  另外,虽然工业4.0概念的提出最初基于制造业,但有分析认为,工业4.0对世界的影响绝不仅限于带动了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由于涉及自动机器人、仿真器、云计算、物联网以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等,对工业的生产制造等改造的过程中,全新市场需求必将推动各种微电子产品在技术层面的改变,进而驱动半导体企业在产业层面做出调整。在为半导体业提供市场机会的同时,也重塑着半导体产业。
 
  无论是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还是大数据,都在宣告着工业新时代已经来临,避无可避,半导体照明也不例外。在传统制造向现代智能制造的演变过程中,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竞争格局等都充满未知。人们常说要顺势而为,面对风起云涌的新形势,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半导体照明人准备好了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