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面向工业4.0时代 欧司朗推出智能照明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61
  欧司朗专业照明系统解决方案携手德国倍福自动化 (Beckhoff Automation)与微软公司 (Microsoft)两大项目合作伙伴,在本届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共同推出面向工业4.0时代的智能照明方案。这一方案包含创新照明以及通过云和楼宇自动化实现互连的照明管理系统,目前正服务于倍福自动化位于德国费尔的“未来工厂”。
 
  在这家位于德国费尔东维斯特伐利亚镇(East Westphalian)的高端工厂内,采用了欧司朗旗下的西特科 (Siteco)Modario光带系统,并将之匹配到一个DALI2环境中。Modario模块配备棱镜盖和可调白光功能,基于以人为本的照明理念,旨在可依据人们所处的功能和建筑环境,实现量身打造的技术方案。欧司朗创新的HC1高频传感器可用来测量物体动作、空间情况和日光水平,当照明设备接收到这些信息后,可根据需求对光照进行控制,从而实现出色的照明效果和最佳的节能表现。
 
  工厂内的所有数据会实时同步至云端,以此为依据,可以做到对照明系统的监控、能源管理以及维护。同时,为进一步实现工业和楼宇自动化这一坚持多年的目标,倍福自动化还采用终端控制显示面板,不仅简明生动地展示出所有信息,还建立起了一个可对工厂生产流程、各项程序及照明进行集中控制和监管的全面系统,并且这种控制和监管不受系统或用户所在位置的限制。因此,能耗、开关时间、用户使用频率和使用寿命等关于数据项的评估也将不受限制。
 
  该项目的一个重要功能是可以实现“预见性维护”服务,在灯具已运行一定时间,并且其照明水平已低于预定照明水平时,维护警报就会开启,如此一来就能根据需求,及时地开展维护服务。通过更快速的工程运作,以云为基础的能源数据分析,更简明的趋势记录及更简化的大数据处理,照明理念得以从物联网与标准楼宇控制的整合中直接获益。
 
  在这一智能照明方案中,欧司朗带来的灯具节能环保,不仅为员工带来更加舒适高效的办公环境,还能提供实现预维护所需的所有基本数据。倍福自动化构建的自动化组成部分十分强劲灵活,可在云应用及微软的云计算平台Azure中实现快速整合和扩展,大大简化了关键核心计算和预见性分析的可视化过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