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5】雅江光电胡楠:光 · 艺术的诠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陈关升浏览次数:38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深圳讯】11月2日下午,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5)举行同期,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指导下,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地空间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承办,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和华英会设计师俱乐部大力协办的“建筑空间设计与照明应用专题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设计选材事业部总经理翁捷担纲此次峰会主持人。

会议现场

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市场经理 胡楠
 
  来自广州市雅江光电设备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胡楠在《光 · 艺术的诠释》主题报告中表示,我们理解光的时候,把光其实看作也是非常有生命的,有生机的东西、物质。在于这一块对光艺术的诠释,光就像艺术之笔,专业老师们拿这笔如何塑造自己完美的作品这是我们对光的理解。这里面有一个很好设计理念之后,包括一些设计想法之后,会通过什么光去表现出来?一个好光跟不好的光的品质也是评判的标准。光质量卓越的色彩管理,我们有这种理念之后,对光的理念包括大自然光的分析之后,我们对他如何运用、控制、管理好这个光。
 
  通过,最初我们的色彩构成当中的检验关系,LGB当中我们在掌握色彩来说,LGB光源当中红绿蓝三种颜色就是通过叠加,这个就是使用就是减法的方式,这是一种本色关系。再往大方向说,我们通常接触太阳光来说,我们通过这个图片可以清晰感觉到,太阳光通过色散之后,看到里面是非常非常多颜色,这是比较基础。实际上里面有非常非常多的光谱,也就是自然界当中人眼睛,所有可以看到颜色,所有颜色只是说在太阳光当中,全部都包括,这是一个大理念。
 
  透过人眼世界光谱,人眼睛可以看到就是380-700纳米之间,人眼最敏感阶段就是550大概就是这个阶段,人眼睛对色彩最敏感的阶段。我们再看太阳光所表现出来自然光通过测量仪去测量出光谱仪的展开,这是比较全面,专业一点就是非常连续的光谱。这是太阳光光谱的延伸,也是我们对一个好光、追求的标准。

会议现场
 
  我们究竟需要什么光?LED发展那么长时间,包括各位老师、设计师使用了很多很多包括传统工具,再演变过来LED新兴光源之后,你们是否发现之后我们做那么多照明、设计,包括演出,专业舞台演出场所也好,我们需要什么光?
 
  胡楠表示,我们现在拿LED来说,LED是有其优越性,传统光源也有其优越性,传统光源发出来光就是连续,所表现出来的色表现是非常好的。LED有缺陷也有好处,好处就是饱和度包括纯度,缺陷就是光谱仔细看之后,光谱是非常非常窄。由于这样一个特点同样给我们重新的理念,可以去塑造光。由于光谱比较窄,我们可以自己去塑造一些需要,真正对我们有用的光谱。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艺术 诠释 雅江光电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