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5】袁宗南: 照明设计之于建筑空间设计的重要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陈关升浏览次数:399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深圳讯】照明设计要体现设计的灵魂,每一盏亮丽的灯具就是一件艺术品,恰到好处的设计,精细巧妙的照明点缀,能为人们的生活增添情趣,愉悦心情,释放压力。随着科技的发展,特别是光源技术和灯饰材料的发展,设计师和制造商都获得了更大的创作空间,灯光除了基本的照明功能外,也对空间氛围的营造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预见,照明最终将成为建筑与空间设计的点睛之笔。

会议现场
 
  11月2日下午,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5)举行同期,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指导下,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地空间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承办,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和华英会设计师俱乐部大力协办的“建筑空间设计与照明应用专题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设计选材事业部总经理翁捷担纲此次峰会主持人。

中原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 袁宗南
 
  来自中原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袁宗南在《照明设计之于建筑空间设计的重要性》报告中分享作为顾问参与2015年世博意大利米兰展英国馆的设计项目。
 
  他介绍说,英国馆在讲一件事情《消失的蜂蜜》,爱因斯坦说当蜂蜜从人类地球消失之后,人类只剩下4名的生命。星巴克里面需要大量蜂蜜,人类里面需要大量的蜂蜜,蜂蜜为人类提供最重要的生命能源。一个蜜蜂一天能够帮300万朵花授粉,传递生命。三分之一的农作物里面靠蜂蜜授粉,可是蜜蜂从二次大战之后减少一半,各位不知道,蜂蜜陷入困境,得了CCD,为什么得病?不仅在欧洲、亚洲甚至美国都有,原来使用大量的杀虫剂,所以昆虫得到毒性内尼古丁,从此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开始乱撞,而且身上还有一种寄生虫跟他一起共生,而且蜂蜜的天敌慢慢出来,所以这是此次英国米兰展的主题。
 
  袁宗南表示,人类开始工业革命之后,所以他们开始了制造蜂卧,但蜜蜂之间如何沟通?翅膀、声音,他们就把声音转换成为LED,让LED可以进入这个空间,英国馆的时候就象征着蜜蜂,人越多灯光变化率就越多,人越少灯光变化就越少,原来他们把这个原理在打造一个花园,您要怎么进来,最后进入蜂巢卧,当做一个生命的迹象,这是做出来的结果。
 
  全部都是花朵,让您可以走进去然后体验,灯光只有阶梯有光,其他都没有光,这边其他看什么,看影片,看蜜蜂为什么消失。所以外面整个建筑物需要搬回去,这是临时建筑,6个月就要拆,连扶持、地砖都变成六角形,他们在装置艺术上就想,白天把六角形放在这里,结构也用六角形,总共用17万根的铝条、钢片搭出14米高的蜂巢卧。他把灯具怎么做?他们开始思考第二段,我怎么创造米兰展,此次讲不是只有人类,世界万物还有很多人民必须懂得珍惜地球。
 
  最后,袁宗南还表示,我们就要想到一件事情,救蜜蜂就是救我们自己,节能就是救我们自己,最后重新开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