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5】邱春瑞:结构是光线的创造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陈关升浏览次数:381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深圳讯】照明设计是建筑空间设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建筑空间增“光”添“彩”的一个主要手段。同时,照明设计要体现设计的灵魂,每一盏亮丽的灯具就是一件艺术品,恰到好处的设计,精细巧妙的照明点缀,能为人们的生活增添情趣,愉悦心情,释放压力。随着科技的发展,特别是光源技术和灯饰材料的发展,设计师和制造商都获得了更大的创作空间,灯光除了基本的照明功能外,也对空间氛围的营造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预见,照明最终将成为建筑与空间设计的点睛之笔。
  会议现场
 
  11月2日下午,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5)举行同期,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指导下,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地空间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承办,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和华英会设计师俱乐部大力协办的“建筑空间设计与照明应用专题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设计选材事业部总经理翁捷担纲此次峰会主持人。


台湾大易国际设计事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总设计师/高级室内建筑师 邱春瑞
 
  会上,来自台湾大易国际设计事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总设计师/高级室内建筑师邱春瑞分享了《结构是光线的创造者》主题报告。他表示,以室内设计师的角度,来说说我们的光线运用,台湾在25年前开始,从室内设计里面开始分化出来有专门的灯光设计,之前以我的经验,今天可以说说我们台湾的经验包括我们自己如何做灯光计划。
 
  其实我们一直设计师包括所有设计师来讲一定都有这个问题,你不可能相信每个项目都可以把灯光设计交给一个专业灯光设计公司来做。我们会分析我们的所需的灯具,因为大家需要了解,一个灯光其实是必须有载体的,有一个载体之后光才会发挥作用。比如说我在一片天地里面光是多少,你必须要有载体,要有光的着点,一定要有着地地方,你才会感觉到光的存在。跟我们做设计师一样,我经常说一流设计师玩光线,二流设计师玩造型,三流设计师玩色彩。
 
  邱春瑞还表示,其实现在在做灯光设计部分最头疼一般都是灯具部分,我希望达到目的地,希望一个灯具特别现在LED被大量使用之后,即使我们的灯具,用以前的灯具是不可能用以前灯具考虑,因为灯的形状、灯具的罩会影响灯源。
 
  最后,他还表示,在进行设计时,经常讲一个东西,不管你用颜色、造型、灯光我希望跟我在画水彩画、油画一样,都有近、中、远景的呈现,这样才有颜色,但很多灯光设计师不理解,甚至看过很多很雄伟大楼,就是整栋大楼打亮,这就是灯光设计,其实没有那么简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