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5】罗莱迪思王忠泉: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室外灯光解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陈关升浏览次数:516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深圳讯】照明设计要体现设计的灵魂,每一盏亮丽的灯具就是一件艺术品,恰到好处的设计,精细巧妙的照明点缀,能为人们的生活增添情趣,愉悦心情,释放压力。随着科技的发展,特别是光源技术和灯饰材料的发展,设计师和制造商都获得了更大的创作空间,灯光除了基本的照明功能外,也对空间氛围的营造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预见,照明最终将成为建筑与空间设计的点睛之笔。
  会议现场
 
  11月2日下午,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5)举行同期,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指导下,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地空间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承办,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和华英会设计师俱乐部大力协办的“建筑空间设计与照明应用专题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设计选材事业部总经理翁捷担纲此次峰会主持人。
 
  在今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引起全世界关注,其中中国馆灯光设计更是吸睛亮点。中国馆的主题,大家说中国馆远看就是习大大的“习”字,很应景,馆的面积就是4500方,是世界第二大馆。我们为什么可以拿着那么大的面积出现在国际舞台上,因为我们是第二大世界经济题,也是国际表现出对我国的重视。此次馆国家非常重视,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老师作为主创设计团队,主要建筑设计室是陆老师。这是中国馆整个建筑风格。看到这个馆,会很感觉国际化,紧扣主题,跟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出现完全不同的风格,因为此次我们去到米兰而不是在中国,所以我们要更加跟国际接轨。


杭州罗莱迪思照明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忠泉
 
  为此,作为此次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灯光主承担方杭州罗莱迪思照明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忠泉现场分享了《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室外灯光解析》引起现场阵阵掌声。王忠泉表示,清华大学接到这个任务对照明非常高的要求,国内照明企业可以很好配合做好这个国际案子吗?我们告诉清华大学,我们可以并要相信中国的自主品牌,我们可以做到很好。这里面有大量设计师要求的模拟试验,这样就开启我们整个项目的旅程。
 
  进入合作签约的过程,签约完成之后只有一天不到一点时间,让我们开心一下,因为接下来面临我们更多是技术的解决挑战,因为有很多难题等着我们去攻破。我们跟清华大学的团队反复不停交流,为了使项目更加完美呈现。并且在实验室进行大量试验。
 
  除了这些之外我觉得最难是什么?以前我们配合大量的项目是在国内,而这个项目都是国外,包括施工单位,全部都是意大利方,所有根据要求输出全部都要符合欧洲标准还有图则,没有国内项目一样有现场试灯一说,全部按照图则,都在国内完成,如果不符合要求,责任都在供应方。
 
  最终呈现的效果,包括所有的灯具都需要符合欧洲标准,上面我们有配的检测报告。一个米兰世博会的项目肯定建筑设计的时候,不可能做到没有一个细节不需要修改,整个施工又在意大利。如何去把这个建筑,夜间灯光完美呈现出来?最终的时候我们需要跟他们有一个交集,在最后的时候,我们怎么样在一些修改的地方做出快速相应,所以这个服务很关键,不是把灯卖出去就可以了,而是需要做整套方案跟进服务,我亲自去米兰现场,跟他探讨如何用现成去解决。
 
  最后,王忠泉表示,走过前面11年,玩了一个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很多人说你玩得很好,玩出国门了,回来机会飞机上我看到大量国家馆,大量国际、欧洲一些国际照明顶级灯具和品牌,让我感觉到是什么?感觉到是前面11年一直在瞎玩,后来我跟研发团队一直反思,能否接下来11年不瞎玩。所以我们今年10月14号进行发布会“再造魔方”!
 
  为什么?因为配合这样的大项目,各方都很累,照明企业就更累,因为要解决大量技术问题,都是非标的,这次使用了下次可能就不用了,这不是浪费吗?如此大量的浪费,我们还要去做,我们能否做一些不那么浪费,可以更好玩?能否不让设计师不被动,可以让设计师、工程商去玩的产品,所以就有这个发布会,有了魔方这个产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