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5】秦岳明:空间设计之光影表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陈关升浏览次数:386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深圳讯】照明设计要体现设计的灵魂,每一盏亮丽的灯具就是一件艺术品,恰到好处的设计,精细巧妙的照明点缀,能为人们的生活增添情趣,愉悦心情,释放压力。随着科技的发展,特别是光源技术和灯饰材料的发展,设计师和制造商都获得了更大的创作空间,灯光除了基本的照明功能外,也对空间氛围的营造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预见,照明最终将成为建筑与空间设计的点睛之笔。
  会议现场
 
  11月2日下午,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2015)举行同期,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指导下,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地空间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承办,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和华英会设计师俱乐部大力协办的“建筑空间设计与照明应用专题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设计选材事业部总经理翁捷担纲此次峰会主持人。

深圳朗联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秦岳明
 
  会上,深圳朗联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秦岳明也分享了《空间设计之光影表现》主题报告,秦岳明表示,照明特别是LED灯具,无论做建筑还是做室内,空间一定是需要光,很多都是做室内设计,以前室内设计都叫装修,光源可以变成这样,这是装修,但室内不是。
 
  秦岳明表示,室内设计目标,是整体、是空间。每个空间都有气质,办公室有办公室的气质,酒店有酒店的气质,但这个气质透露出来都是给人的,但最关键是光,没有光就没有空间,没有光我们看不到任何东西。
 
  其实有人定义光源,光是所有存在物的来源,没有光看不到一切,甚至可以说没有一切,这是我们自己作为设计师对简单、基础的光和对照明的理解。
  秦岳明表示,光是我们空间构成不可缺少一个元素,也是气氛营造不可缺少一种手法,在空间应用当中光和影不仅在三维,也是四维甚至五维,我们需要感受光影的变化,随着时间的变化对我的空间气氛也一样有影响。
 
  同样,光影也是营造我们空间层次,丰富空间层次很重要的手段。对空间的导向,对空间的主次,包括空间的重点和非重点,对我们来说都是很重要一个表达方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