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用白炽灯调光器控制LED智能灯泡会发生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10 来源:数智网浏览次数:171
   购买LED灯泡的选择性非常多,但是相兼容的LED调光器却很难挑选。很多用户会很自信的说,用传统白炽灯的调光器就可以,现在市面见到最多的是可控硅调光器,分直流与交流两种,用在白炽灯上很好用。
1447115889_44786
  选好合适色温、合适流明等级、合适光束角的LED灯后就是调光的要求了。与普通白炽灯很随意的调光方式不同,使用可控硅对LED灯泡调光会可能会成功,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会发生很多问题。
1447115891_20954
  四种状况:
 
  最多的问题是有嗡嗡叫的蜂鸣声或者频闪厉害。普通的白炽灯只需要调控电压就可以调节明暗,但是对LED灯来说就未必行得通,我们做了实验,出现了以下四种情况:
 
  1.完全无法打开,根本就不亮!
 
  2.只能以100%的光照度常亮。
 
  3.可以正常工作但是嗡嗡的蜂鸣声非常大。
 
  4.在调节到一定亮度的时候会发生频闪。
1447115894_56995
  调光原理:
 
  在测试的时候,有时候将发光二极管调暗至一定的界限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我们判断很多时候不亮的原因是,调光器的施加电压太小不足以达到所需电压。
 
  LED内部的电路要比白炽灯复杂的多,真正的LED调光器不仅仅只是调节电压,LED调光器的原理有三种:
 
  1. 波宽控制调光:将电源方波数位化,并控制方波的占空比,从而达到控制电流的目的。
 
  2. 恒流电源调控: 用模拟线性技术可以轻易调整电流的大小。
 
  3. 分组调控:将多颗LED分组,用简单的分组器调控。
1447115896_33250
  注意频闪:
 
  频闪的情况最多,原因如下:可调电阻本身并不是一个很可靠的元器件,往往因为灰尘的进入或者制造流程的不严紧,在操作可调电阻时会有瞬间跳空的故障,那么光源就会闪动。所以就得需要高质量的可调电阻,要么就用用线性技术调控电流而不是电压。
 
  其实LED的内部驱动功能本身就可以很容易实现明暗度的调节,但是大多数的LED厂商都将这个功能去掉以节省成本,LED灯能否进行调光通常在盒子上都会有标注,如果盒子上没有标注,请慎用调光功能,或者使用专用的LED调光器。
1447115899_27427
  调光会减寿:
 
  要给予提醒的是,调光很容易减少灯泡的寿命,为何呢?简单举个调光方式:我们把一秒钟分成1000份,每一份就是1毫秒,然后通过控制芯片,让LED灯工作7毫秒熄灭3毫秒,这样在一秒钟的时间内它只工作了0.7秒,但是由于闪烁间隔很快,我们肉眼发觉不了它的亮度在闪烁,只会觉得它的亮度变暗了,是原来的0.7倍,这样达到了调光的效果。同理,我们可以达到50%亮度、32%亮度等任何亮度。以这种方式去闪烁,不早坏才怪!
 
  为了避免各种问题,智能灯泡尽量就别用物理调光的方法了,掏出手机,打开APP调节明暗最简单。
1447115902_87032
  编辑点评:其实我还是喜欢用分组器的方式调控亮度,简单安全又好用,触动式按键开关或者独立分组开关就可以轻松搞定。完美地从0~100%去微调光度在家居中其实没有必要,能实现几档明暗度调节就可以了,完全可以应对所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